注册

中钨高新:湖南有色退市先决条件达成 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西南证券

兰可

事件:

日前,中钨高新大股东湖南有色公告称,中国五矿接到国务院国资委电话通知,湖南有色退市等事项不属于依据相关法规规定须国资委审批的事项,由中国五矿自主决策,国资委不再另行发文。据此,湖南有色确认已经履行所有必要审批程序。于公告之日起,先决条件被视为已获达成。

我们认为,该公告显示湖南有色的退市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手续,该手续是湖南有色退市的先决条件,湖南有色退市进程正式启动。

湖南有色成功退市概率大。自从湖南有色于上月11日公告拟退市以来,湖南有色的股价一直交易在邀约收购价的下方,似乎预示着H股投资者已经接受其邀约价格,据此我们认为湖南有色成功退市已经是大概率事件,现在所需要的只是等待,按部就班地完成退市所需流程和程序。

湖南有色旗下钨资产规模庞大、质地优良。湖南有色旗下的钨矿山质地较好,从钨储量上看,约占五矿集团旗下所有储量的四分之三;从开采配额上看,约占五矿集团旗下所有配额的五分之二,无疑是最优质的资产。湖南有色退市如果能顺利进行,将为中钨高新未来的资产注入打开更大的想象空间。

可能其他资产先行注入。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对中钨高新有三年承诺之期,2015年将面临兑现承诺的时间节点。按湖南有色的退市进程判断,履行完退市程序可能要到三季度,这对于中钨高新来说资产注入的时间上可能是不够的,因此,我们判断中国五矿可能会先选择其他资产注入。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中钨高新2014和2015年EPS分别为0.02元和-0.0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进程不及预期等。

[责任编辑:lizy]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