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机构下周预测:前高指日可待 买入券商


来源:证券时报网

市场一周的走势和政策之手息息相关。周一市场的主要特征是杠杆资金恐慌性出逃导致权重股大面积跌停,券商、保险、银行、地产、航空、煤炭、基建板块全线跌停,且都是巨量堆积在跌停板,股指期货也出现了上市交易以来第一个跌停板,市场的恐慌情绪达到了极致;周一的暴跌是由于证监会发布(财苑)了对于部分融资融券业务违规券商的处罚决定,虽然处罚不是很严厉但发出的信号让市场倍感恐慌,同时银监会拟对银行委托贷款严格管理,规定资金用途不得从事债券、期货、金融衍生品、股本权益等投资,两则消息的叠加使得投资者对于市场资金面可能收紧产生

长江证券:可以参与小盘股的年报行情

本周市场大幅震荡,政策的摇摆促使指数大跌大涨并在周末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周K线是一根大幅低开并带下影的阳线,周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个股表现上除新股之外,重组股天茂集团涨幅第一,闽福发上涨26%,高送转板块中海润光伏中原内配涨幅在20%以上,次新股金盾股份、中矿资源上涨20%以上,此外军工股表现良好,中直股份、航天机电等都有不错的涨幅;大盘股中由于周一普遍跌停,在周涨幅中比较靠后,但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银行中国石油基本收回跌幅,且中国石油、中国人寿还创出了本轮新高,成为新的龙头股。

市场一周的走势和政策之手息息相关。周一市场的主要特征是杠杆资金恐慌性出逃导致权重股大面积跌停,券商、保险、银行、地产、航空、煤炭、基建板块全线跌停,且都是巨量堆积在跌停板,股指期货也出现了上市交易以来第一个跌停板,市场的恐慌情绪达到了极致;周一的暴跌是由于证监会发布(财苑)了对于部分融资融券业务违规券商的处罚决定,虽然处罚不是很严厉但发出的信号让市场倍感恐慌,同时银监会拟对银行委托贷款严格管理,规定资金用途不得从事债券、期货、金融衍生品、股本权益等投资,两则消息的叠加使得投资者对于市场资金面可能收紧产生了疑问,本轮行情是资金推动行情,和经济基本面关系不大,而个股在资金推动下动辄翻倍,一旦资金面出现问题,恐慌性抛售在所难免,所以融资比例较高的大蓝筹周一出现暴跌;在市场暴跌出乎监管层预料且有可能引发市场踩踏风险时,周一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两融检查为打压股市的说法与事实不符。对证券公司开立信用账户时证券资产低于50万的客户,继续按证监会原有政策和规定执行,不因为这一资产门槛而强行平仓。证监会的表态安抚了市场,结果周二和周三市场大涨,且周三沪市的涨幅为4.74%是五年来沪市最大涨幅,在市场大幅下跌过程中,公开信息显示外资通过沪港通大量买入海通证券、中国银行等大盘蓝筹,说明部分蓝筹股的估值依旧比较合理。周五市场在两桶油和保险带动下,沪指最高达到3406点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但周五下午指数震荡下行,可能是周末效应下投资者担心监管层会有利空而进行获利了结。

在本周重要消息上,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表明,2014年我国GDP超63万亿,增速下降明显,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转负。央行续作了MLF且重新进行了500亿元逆回购;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表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将继续实施积极的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既不松也不紧,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结构性改革上。外部较为重要的消息是欧洲开启万亿欧元的QE刺激经济。

后市操作策略上,证监会表态安抚了市场情绪,蓝筹股的暴跌告一段落,周五的回落更多是周末效应,如果周末消息面较为平静,则市场有望继续震荡攀升,具体操作上可以参与小盘股的年报行情,但中长期还是要关注调整以后估值趋于合理的蓝筹股,特别是银行和保险股。

同花顺:迟迟无法放量 下周应以观望为主

今日沪深指数双双高开,早盘受权重板块出现一波拉升,午后更是大涨创出09年来新高,但后继乏力,最终尾盘双双大幅回落。创业板更是跌的一塌糊涂,大跌逾2%盘中一度失守1700点。

从盘面来看,今日权重板块再度全线大涨,尤其以保险股涨幅最甚,中国太保盘中一度涨停,带动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双双大涨。券商股也在国海证券涨停的带动下出现一波拉升。此外,地产板块表现也较为出色,招商地产一度冲击涨停。

题材板块方面,今日受创业板大跌影响,题材板块表现较差,仅有自贸区板块,上海国资改革板块表现较好,交运股份上海机电申达股份涨停。京津冀一体化个股表现也较好,中国武夷涨停。

总体来看,今日沪指创出5年半来新高,但尾盘遭到资金疯狂抛售,大幅回落,且今日量能萎缩,或为假拉升,鉴于目前指数过高且量能迟迟无法放量,下周应当以观望为主,谨慎入市。

广州万隆:上上下下成新常态 主战场明确

本周上证指数开门暴跌,一根大阴线直接导致市场出现踩踏行情,但自周二起指数连涨3天,几乎又收复了周一的失地,上上下下的走势或成为阶段内行情的"新常态".

而除了在日线级别上的波动外,在日内分时级别上股指同样的剧烈震荡。例如今日股指在午盘时一度有冲高突破迹象,可好景不长沪指随后便踏入了震荡回落的节奏当中。

而在这样震荡的背后,政策面因素与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杠杆资金或是造成这样大涨大跌的主要原因。利好利空政策哪天出台、具体内容是什么,投资者无从知晓,但是从大格局上判断可以得出,推动改革需要一波上涨行情,长线来看,政策面的利好消息将配合股指上行,但中短线如果行情过热,降温调控政策也随即会出现。而在造成震荡的另一个要素杠杆资金,其本身虽不能决定市场的方向,但助涨助跌作用明显。所以,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大趋势依然是向好的,但由于政策调控、浮筹的累积,市场情绪稍显谨慎,资金两融入场速度放缓,后市的上涨速度有放缓迹象;但由于盘面热度仍在,回调也并不意味着陷"熊出没".

我们认为,在强势周期中的调整,将为新一轮投资机会的出现提供良好环境,机会仍然大量存在。从政策方向、资金追捧考察,可以预见,估值修复之后"改革+转型"将成为未来A股的主战场。投资者可关注国资改革(二线蓝筹),成长股(超跌绩优),银行(股份制),地产(一线),大消费(旅游酒店白酒),电力改革等,结合在政策预期与业绩要素,紧跟轮动节奏展开操作。

巨丰投顾(财苑):券商板块进入战略关注周期

【巨丰观点】

今日两市中幅高开,之后震荡下行,10:50后沪指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出现快速拉升,中午收盘前中石油快速拉升,沪指上涨超40点;午后惯性冲高,沪指再创本轮行情新高至3406点后出现回落,创业板全天出现单边下行;盘面热点:保险、公共交通、券商、ST板块、上海自贸、银行等板块走势较强;今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行情,创业板单边下行一路走低。

本周市场用八个字来形容就是--惊心动魄、悲喜交加,周一暴跌调整一步到位,周二企稳后连续上涨,并于今日再创本轮行情新高3406点;蹦极的行情催生了近年来两个单日波动记录:7年单日最大跌幅、5年单日最大涨幅;对于风口浪尖的券商板块,前半周连续大跌后,后半周出现较大反弹,其中国信证券、国元证券还创出本轮行情新高,国海证券几乎收复了大跌的失地,其它券商板块个股本周平均下跌10%;不过这种外力促使的券商板块大跌,巨丰投顾樊波在1月21日《大盘还有更大井喷行情》的博文中明确表示:券商板块进入中期底部区域,也就是砸出了黄金坑,目前的券商板块到了战略关注的最佳时机。

今日市场冲高回落,让投资者一头雾水;其实樊波很早就说过:市场早已分化,没必要太以指数的涨跌作为判断市场的第一要素,盈利的核心是做个股,做个股的核心就是把握市场的主线和节奏了;目前市场主线是:金融股是绝对的一线,一般会在大盘见底或突破时发力;而当金融股调整时,二线热点和小盘股群体将会出现活跃。请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节奏,否则会左右挨打。

总结一句话:连续逼空的市场并不一定好做,而波动的市场更容易辨析好股,震荡中的A股依然是做多的氛围,而牛市中的焦点券商板块则已进入绝佳的中期买入区域。

顶点财经:沪指前高指日可待 唯留一悬念

今日两市高位震荡。沪指昨日高开后出现报复性反弹,强势收复5日线、10日线和20日线,并只差3点回补完本周一的跳空缺口;今日微幅高开,随后震荡上涨,回补了本周一跳空暴跌留下的缺口,短期上涨趋势保持良好。创业板昨日延续上涨势头,高开高走突破1700点整数大关后再次创下新高1729点;今日继续震荡上涨,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六连阳。截止收盘,上证报3343.34点,涨0.59%;创业板报1744.08点,涨1.25%.

盘面上,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2014年前十月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情况。2014年1至10月,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实现利润1465亿元,同比增长1.5%。有色行业有回暖迹象,业绩或将改善。受此影响,今日有色板块走强,罗平锌电、锌业股份等5股涨停,中国铝业、驰宏锌锗、华泽钴镍等涨幅也较大。

除有色板块外,午后大飞机、军工改制、预警机、航天军工、无人机、通用航空等大军工板块出现大幅拉升,上演涨停潮;而采掘服务、基因测序、智能穿戴、3D打印、氟化工、食品安全、中韩自贸区等板块也较为活跃,涨幅均超过2%。两市仅二维码识别等个别板块下跌。权重板块方面,除有色板块外,房地产、钢铁、煤炭也较为活跃;昨日沪指暴涨的功臣证券、保险、银行等今日相对滞涨,银行板块甚至翻绿。

今日两市呈现普涨格局,八成多个股上涨;昨日无下跌板块,今日也仅有三个板块下跌。在最近一段时间沪深主板与创业板两级分化严重的情况下,跷跷板效应时有发生。而在沪指本周一暴跌后,沪指与创业板难得的出现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涨同步,沪指三连阳,创业板指数则出现六连阳,而今日两市能延续上涨势头,与央行的月末年关宽松信号有关。

一方面,昨日央行正式确认在近期对部分股份行、城商行和农商行展开了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除了2695亿元到期续做以外,央行还新增了500亿MLF。这是央行近两个月来首度净投放资金。

另一方面,央行今日将在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这是时隔一年后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此前,自2014年11月27日起,央行连续15次暂停了公开市场任何操作。

目前沪指连续三日强势反弹,个股涨停潮频繁涌现,说明本周一暴跌的恐慌情绪已消失,短期市场再度回到牛市的正常轨道。按照目前的K线结构,待震荡调整后,沪指刷新前高3404.83点是大概率事件,唯一的悬念是能否突破2009年的高点3478点。而创业板本周频繁刷新历史新高,自1月5日以来涨幅更是近20%,后期有望继续走强。

操作上,短线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部分超跌题材股的投资机会;中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经济结构转型受益板块,如国企改革等。

天信投资:过山阴线 下周谨慎乐观

大盘周五上演过山车行情,早上保险负责带领股指上攻3400点,下午其他金融股带领小盘股上演滑滑梯,股指最终勉强收红。从热点板块来看,染料涂料、保险和石化系涨幅居前,而智慧城市、计算机和大数据跌幅较大,拖累大盘。昨天涨幅较好的军工表现较弱,上演一日游行情。

天信投资者认为,周五市场资金相对比较谨慎,担心周末管理层再出消息,而午后市场也流传证管理层对一批小票涉嫌集中持股涨幅巨大的提请立案调查,创业板也表现较弱,前期的创业板强势股(财苑)中科金财和东方财富等纷纷跌停。对于后市,不必过度担心,建议投资者可耐心等待超跌反弹机会,若周末没有重大利空,下周下探回踩,超跌的业绩预增个股以及有政策利好预期的个股,依旧值得我们逢低吸纳。

金证顾问:流动性充沛助推市场持续走高

本周大盘再度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格局,经过周一黑天鹅过后,市场立即重归强势,截止到周五,股指甚至再度创下近期市场反弹新高3406.79点。虽然成交量依旧在延续近一个月以来的缩量状态,但很明显的是权重蓝筹股走高,表明主力资金依旧在积极进场,短线获利盘潜逃者更多的是市场的散户。而散户的进场与出场,基本上对股指的持续强势影响有限。在市场主力资金没有撤退的背景下,后市依旧有望保持强势。

从周五的盘面看,两市之中权重蓝筹股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截止收盘,保险板块、证券板块、银行板块以及巨潮地产等纷纷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当然,也不乏有受益政策红利的热点题材同样表现抢眼。如公共交通、上海自贸、超导概念、土地流转等等也在市场之中涨幅整体表现不俗。因此,目前市场整体上表现出良好的投资氛围。同时,个股方面,截止收盘,两市涨停个股数多达43只之多,相对仅仅2只跌停板个股来看,市场更多的偏向良好的赚钱效应,从而进一步增强市场整体的持股信心,也有望带动更多的场外资金进入到A股市场之中。

而基本面方面看,推动当前行情继续维持强者恒强,屡创反弹新高的内生因素,笔者认为还是当前市场具备充沛的流动性。我们知道,从2014年下半年至今,央行不断向市场释放出更多的流动性。特别是此前的央行降息过后,行情走势变得更加牛气的阶段。而当下央行续做2695亿元MLF,并新增500亿元,该消息被市场解读为央行进一步宽松的信号。而更多的定向宽松政策还有望陆续出台。甚至市场预期2015年我国有可能将在后市降准或者再度降息。不管市场预期能否成真,但预期存在的背景下,总体来说将是大幅度利好A股市场的。另外,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今年首次货币政策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推出资产购买计划:从今年3月开始每月购买主权债券600亿欧元,持续至2016年9月。由此计算,本次QE将持续18个月,总规模高达1.08万亿欧元,超过市场预期。笔者想到了2008年美联储实施的QE后,全球股市迎来一波大行情。如今欧洲央行继续实行QE,相信A股市场之中相关的资源、金融等或将受到其正面刺激。同样意味着市场的流动性增加的背景下,行情将持续走牛值得期待。

技术方面,目前行情反弹已经再创新高,成功有效的突破了2010。年11月与2011年4月份的高点平台,后市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已经打开。而进一步上涨的过程中的强压来自前期2009年8月份3478.01点的压力,距离目前还有一定上涨空间。笔者相信后市市场将继续走高向此高点发起挑战。

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不断扩大自己持股的投资收益。重点关注金融、资源、地产等权重蓝筹股。同时,“一带一路”建设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一号文件等都应该在近期持续给予高度关注。

大摩投资(财苑):创新高后跳水 沪指重演熟悉剧情

今日上证指数报3351.76点,涨8.42点,涨幅0.25%,成交4210亿元;深成指报11436.29点,跌34.92点,跌幅0.30%,成交2929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056.40点,跌91.04点,跌幅1.48%;创业板报1697.29点,跌46.75点,跌幅2.68%。两市共有586家个股上涨,1702跌,涨跌比为1:3。非ST类涨停个股40家,跌停个股2家。

今天早盘指数高开小幅回落,10点半左右保险、石油以及银行三大权重板块突然发力推动沪指快速上行突破3400点关口并创出近65个月新高,但是午盘之后大量套牢盘出逃,指数再现之前曾多次出现的创新高后跳水的剧情。盘面上金融权重涨幅居前;互联网、软件等题材板块跌幅居前。

综合来看,今天主板冲高回落,成交量与昨天基本持平。中小创业板则出现大幅回落。从技术面来看,今天指数又重回之前二八分化的模式,几大蓝筹板块带动指数上行,但是个股却是涨少跌多。我们认为指数在3400点一线仍将有震荡盘整,但是支持本轮蓝筹行情的根本逻辑还没有发生改变,未来随着利率水平稳步下行以及改革的持续推进,股市的估值将会逐步提升,慢牛行情将是未来的主旋律。而中小创业板在注册制以及高估值的大背景下未来将会经历一段痛苦的估值回归过程。操作上,坚持行情的基础决定个股中长期走势理念,中线继续布局金融、中字头、国字号股,关注跌出的机会,注意涨出的风险,短线可逢低关注土地流转、电气设备、公用事业及近期超跌补涨股交易性机会,回避近期涨幅过高的题材股。

宁波海顺:进入震荡阶段 控仓为上

周五沪指以3357.10点高开13.76点开盘,盘中在券商保险、石油燃气、银行、电气设备等权重板块走强带动下一路震荡走高并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之后在权重板块集体跳水影响下,沪指在3406.79点新高处受阻回落,收盘报3351.76点,上涨8.42点,涨幅0.25%,成交4209.80亿元;深成指以11507.44点高开36.23点开盘,盘中围绕昨日收盘位11471点一线窄幅震荡,收盘报11436.29点,下跌34.92点,跌幅0.30%,成交2926.93亿元;中小板开盘6151.00点,收盘报6056.40点,下跌91.04点,跌幅1.48%;创业板以1742.09点低开1.95点开盘,盘中一路震荡下挫,收盘失守1700点关口,报收1697.29点,下跌46.75点,跌幅2.68%。

券商保险板块走势活跃,中国太保、国海证券、国元证券、中国人寿、中信证券、西部证券、东吴证券等7只个股涨幅均超2%;太平洋、兴业证券、山西证券、西南证券、长江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国金证券、中国平安等11只个股涨幅在1%以上;宁波海顺认为,券商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依然看好,新三板、场外市场、创新式衍生品、结构化产品等也将为券商行业未来跨越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沪指今日先扬后抑,盘中上冲至3406点新高后受阻回落,收盘翻绿,最终收出一根阴十字星,成交量4209亿元;宁波海顺认为,今日IT、传媒教育、农业、机械制造等板块走势欠佳拖累股指上行,早盘虽在券商保险、石油燃气、银行等权重板块走好带动下沪指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但午后随着权重股的集体跳水致使沪指冲高回落,我们认为,后市股指逐步进入震荡趋势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仍需控制好手中仓位。

钱坤投资:关注3400点区域的压力 短期保持谨慎

周五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早盘开市后创业板快速走低,上证指数横盘震荡,10:45分后权重股启动,上证指数两波快速上行,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创业板再度震荡下滑,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阴十字星,创业板是一根实体中阴线,两市量能持平。

今日主板再度启动权重股,四大行,保险,券商等均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上证指数突破新高最高到达3406点,可以看到上证指数暂时仍处于一个不规则的三角形内部震荡,短期仍受到3400点区域的压制,这个三角形有喇叭口的样子,后市仍须适当谨慎,另外这里的走强完全是个别权重股在拉指数,大部分个股暂时只是超跌反弹性质,主板就此启动新行情的特征尚不明显。周线上,上证指数9连阳,在06、07年超级牛市行情里,上证指数多次在周线9连阳后收出周阴线回落,下周市场应高度警惕,创业板在日线6连阳后今日收阴回档,正好补掉了1月21日的跳空缺口,同时在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后市仍可关注。

互联网金融、软件等前期强势股(财苑)出现调整,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推动指数再创新高,本栏认为短期仍是小盘股、题材股机会大,建议投资者关注小盘股的回档买点。

仓位控制:60-80%,适当关注题材股、创业板的回档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盘股 权重股 阳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