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IBM将实施史上最大规模裁员 总数达11.8万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外媒报道,IBM预计下月将实施大规模重组,报道称此次重组中将有11.8万名员工将被裁员,占其目前43多万名员工总数的26%。如果此消息属实,这将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企业裁员事件,超过IBM此前创下的记录——1993年裁减6万名员工。

报道称,在去年圣诞节之前,业内就流传着一个代号为“Project Chrome”的IBM项目。该项目现在看来就是IBM史上最大规模重组。如今,Project Chrome即将实施,导火索可能就是IBM本周发布的第四季财报。IBM第四季遭遇了连续第11个营收下滑季度。

为了解决业务问题,并加速公司“转型”,从下周开始,26%的IBM员工将会接到他们经理的解雇电话。几小时后,补偿方案就会送到他们手中,所有文件一应俱全。Project Chrome将影响IBM多个全球服务运营,美国将成为裁员重灾区,其它市场也会受到影响。到2月底时,所有被裁掉的员工将全部离职。

有前员工表示,IBM这几年其实一直在裁员,只不过中国作为业绩增长最好的市场,躲过了之前的裁员。但是他没想过的是这样的裁员只是前奏,IBM在印度班加罗尔等地的分支机构随后也同样受到波及。2014年2月26日,IBM宣布启动“阿波罗计划”,裁员人数约为1.3万人,而其希望借此节省约10亿美元的开支。

[责任编辑:shuf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