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迅体育:资本市场首家民营体育营销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只看名字,就能猜到欧迅体育这家公司的特殊性——它是国内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民营体育营销公司。

http://www.nbd.com.cn2015-01-26 01:29

只看名字,就能猜到欧迅体育这家公司的特殊性——它是国内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民营体育营销公司。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欧迅体育设立于2006年2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朱晓东。该公司是一家体育服务一体化供应商,主要为客户提供体育赞助管理、体育资源策划管理、体育媒体内容管理等专业服务。

从朱晓东的经历来看,其拥有丰富体育从业经验。资料显示,朱晓东为日本一桥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学士、国际足联CIES体育管理硕士,曾先后担任日本足球协会日本职业足球联赛委员会企划部项目经理、国际足联中国商务代表、日本株式会社电通中国体育产业顾问、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商务总监、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大中华区赛事顾问,以及日本株式会社电通体育产业顾问。如今,朱晓东带着欧迅体育继续承接着自己的体育之路。

欧迅体育主要服务分为三大类,一是体育赞助管理;二是体育资源策划管理;三是体育媒体内容管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体育赞助管理业务,即帮助国内外知名品牌公司寻找有价值的体育资源,并提供赞助管理咨询服务,案例包括柯美赞助CBA赛事、佳能赞助国足2014年FIFA巴西世界杯预赛主场赛事。

体育资源策划管理业务即为境内外各大体育协会、俱乐部和运动员提供各类体育赛事合作机会及其附属商业运作咨询,并通过赛事规划、媒体推广、赞助商务开发等一系列手段来帮助俱乐部及运动员在中国开拓市场,塑造良好的体育品牌形象、提升体育品牌的内在价值、产生长远的经济效益,案例包括2012年的曼联中国行、2013年的欧洲篮球冠军联赛中国巡回赛、广州网球公开赛等。

体育媒体内容管理业务则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赛事节目播放权的销售,主要媒介为新媒体;二是俱乐部及运动员的媒体采访协调、视频采访内容的销售和博客及微博管理;三是与主流媒体合作开发体育内容资源,制定赛事媒体策略、运动员形象管理策略及企业体育营销信息发布等。从总的业务结构来看,欧迅体育又以体育赞助管理业务为主,大概贡献超六成的营收。

实际上,在国务院2014年10月22日发布的 《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之后,体育产业正逐步被市场所接受,这也正是此前探路者(300005)、信隆实业(002105)、雷曼光电(300162)等标的被市场追捧的重要原因。

另据公开信息显示,若按照《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3)》的预测,2015年我国体育产业规模将突破7000亿元,照此基数来算,到2025年将达到5万亿元规模,未来十年我国体育产业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2%左右,整个行业将处于持续的高速发展阶段。也正是在此背景下,作为较为稀缺的标的,欧迅体育有望持续被市场关注。

数据方面,2013年和2014上半年,欧迅体育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33.72万元、1690.25万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3.46万元、285.56万元,2014上半年的毛利率为55.36%。

2015年1月份,欧迅体育推出一份融资计划,发行对象包括华融证券、北京华山弘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西藏山南世纪金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行价25元/股,预计发行100万股,募资2500万元,所募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欧迅体育董秘李琳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不少股份在2014年12月才得以流通,而且持有筹码的股东也有惜售情绪,所以目前公司股份并没有发生交易,而增发价25元/股是各方协商综合的结果,未来公司也会考虑转为做市交易。记者注意到,欧迅体育增发计划中的增发对象有华融证券,或许其正是为了做市交易而参与定增。

欧迅体育(430617)

控股股东:朱晓东

主营业务:体育服务一体化

主办券商:中信建投

目前交易模式:协议

最近交易价:无

最近业绩:2014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5.56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曼联 联赛 国足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