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9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 基金斥资77亿增持12只股票


来源:现代快报

在2014年年报陆续披露之际,上市公司也加快了发布年报业绩快报的步伐。进入2015年以来,上述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在69只个股中,1月份以来上涨个股达到46只,占比约为67%。

在2014年年报陆续披露之际,上市公司也加快了发布年报业绩快报的步伐。数据显示,截至前天,沪深两市共有69家上市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业绩快报,其中,年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51家,占比73.91%。

具体来看,有11家公司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中远航运(491.32%)、桂冠电力(163.08%)、东北证券(122.38%)和国元证券(105.94%)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其中,中远航运2015年1月15日发布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为76.63亿元,同比增长2.97%;净利润为1.93亿元,同比增长491.32%。净利润大增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收到船舶拆旧补新补助资金1.83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年报行情的深入,业绩动向越来越成为上市公司市场表现的风向标。业绩的增长对于股价的提升有一定的帮助,而从行业角度来看,如果同一行业中出现多家公司同时业绩增长,就有一定的代表性,说明这个行业的整体成长性相当不错。

进入2015年以来,上述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在69只个股中,1月份以来上涨个股达到46只,占比约为67%。

值得一提的是,从机构去年四季度持股情况梳理,在上述已披露年报业绩快报的69家公司中,基金去年四季度持有37家公司股票,其中,去年四季度机构增持12只业绩成长股,累计增持金额达77.18亿元。

具体来看,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柳州医药和中国海诚。与此同时,基金在去年四季度继续加仓保利地产长江证券宝钢股份广发证券浦发银行宏源证券、国元证券、金钼股份兴业银行国机汽车等10只个股。  

相关专题:2014年上市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业绩快报 基金 保利地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