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阴十字暗含玄机 两主线把握良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经历了上周五的假阴线之后,今日市场继续走弱。即使技术指标出现走弱的趋势,但是考虑到近期央行的一系列货币调整的动作,以及国企改革顶层设计等确定性大事件,将完全封杀指数下跌的幅度,所以我们继续维持高位震荡的趋势不变。

天信投资

经历了上周五的假阴线之后,今日市场继续走弱。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之后便开启低位震荡走势,接近10:30后,银行、保险等金融品种杀跌对市场的影响较大,沪指一度出现跳水的走势,随后煤炭股表现活跃,带动指数止跌企稳,盘面上形成高位缩量的两个并排的阴十字星。创业板经历了上周五的中阴线后今日早盘继续上攻,其小幅高开之后便在创业板中的权重股带动下快速拉升,拓尔思初灵信息上海钢联北信源等个股对创业板指数的贡献较大。整体上沪深两市在成交量继续萎缩的前提下,继续出现分化走势,深强沪弱的格局第一次出现,而题材股继续高举高打,新疆板块、体育概念、国产软件、与计算、在线教育等题材板块表现强势;而银行、保险、石油、建筑、券商等权重板块拖累指数。

上周五市场冲高回落,并形成高位假阴线十字星,再结合月底可能出现的新股申购的利空因素,天信投顾孙立鹏便非常明确的提醒大家,短期内指数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果不其然,今日早盘市场再一次形成八二分化格局,市场高位震荡的趋势似乎已经形成了。

技术面显示,MACD指标的绿柱自本月的20日形成阶段性的最长之后,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缩短,便随而来的是市场指数的反弹。但是今日该指数的绿柱有拉长的趋势,这是很不妙的信号,因为在MACD指标红柱没有出现之前,绿柱重新拉长,说明市场的运行趋势是比较弱势的。KDJ指标三条线有重新拐头向下形成交叉的趋势,同样预示着指数阶段性走弱。

即使技术指标出现走弱的趋势,但是考虑到近期央行的一系列货币调整的动作,以及国企改革顶层设计等确定性大事件,将完全封杀指数下跌的幅度,所以我们继续维持高位震荡的趋势不变。

投资建议上认为主要把握住两条主线:一是国企改革,近期部分地方政府正在召开两会,国企改革成为两会讨论的重点,再结合顶层设计方案有望在春节前出台,国企改革的上市公司迎来新一轮的上攻的机遇;二是重点关注题材股,尤其是具有国产替代的新兴产业有大机会。对于创业板指数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后,很多人认为可能面临调整,其实不然,创业板短期内可能复制主板前期的表现,再涨20%是有可能的,国产题材的概念可关注创业板中的权重表现!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十字星 创业板 天信投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