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园区发展走进黄金时代 2015产业地产高端论剑圆满落幕


来源:美通社

北京2015年1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月22日,由上海经信委指导,搜狐焦点产业新区联合上海开发区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产业地产高端论剑暨上海产业园区沙龙第四期”在上海紫竹高新区成功举办。“产业地产高端论剑”系搜狐焦点产业新区打造的工业地产专业活动,每年年底按期举行,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的论剑以“信心寻路”为主题,分为三个主要环节,主题演讲、报告发布和行业对话,旨在总结产业地产过去一年的表现,并对2015年的行业发展方向进行探讨和寻路。

-直视基本面 论剑新常态

北京2015年1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月22日,由上海经信委指导,搜狐焦点产业新区联合上海开发区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产业地产高端论剑暨上海产业园区沙龙第四期”在上海紫竹高新区成功举办。“产业地产高端论剑”系搜狐焦点产业新区打造的工业地产专业活动,每年年底按期举行,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的论剑以“信心寻路”为主题,分为三个主要环节,主题演讲、报告发布和行业对话,旨在总结产业地产过去一年的表现,并对2015年的行业发展方向进行探讨和寻路。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业区管理处处长周强在会上发表致辞并指出:在产城融合的新时代产业地产已经成为重要的切入口;而产业地产的未来也将迎来黄金时代。对于产业地产的未来发展路径,周强还指出三个方向,即一是向前端的一级开发延伸,参与产业园区的一级开发;二是向后端运营管理延伸,更多在招商、运营、管理和服务方面予以突破;三是创新产业园区发展的投融资模式,产业地产的发展要产业和地产一手牵两头,一手是产业,一手是金融

搜狐焦点产业新区总经理陈雪源认为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产业地产的“基本面”已变。搜狐焦点产业新区作为行业平台也在适应变化,2015年将全面转向用户,通过一系列的互联网产品创新形成闭环,打造指向成交的产业园区 O2O 平台。

DTZ 戴德梁行工业及物流地产服务部主管苏智渊在会上剖析了中国产业地产的“大局观”。他认为,中国的产业地产市场正在发生变革,其有外因的挤压,也有内因的诉求;回顾过去的20年,没有哪一年的变化有2014年这么大;“土地使用年限”,“外商投资法”,“自贸区”,43和62号文,所有这些意味着:游戏规则正在改变,我们也要需要改变。

DLSP 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冬则表示,“去年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年初我想的事情到年终就被颠覆掉了,过两年讲的事情又被新的东西颠覆掉了。”杨冬认为,产业地产行业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格局的变化,二是模式的变化,三是角色的变化。发现了这些变化,大连软件园也做了自己的应对,产城融合的模式是其最为认可的模式。

从实操层面,上海紫竹园区中国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副总经理蓝征凯分享了其在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的探索实践。

中国产业园区招商信心指数发布

会上,《2014中国产业园区招商信心指数》同期发布。报告指出,2014 年我国产业园区招商信心指数为132.02, 产业园区招商信心处于谨慎乐观区间。

对提升产业园区招商质量和信心,报告给出六点意见:1 、必须把握产业园区的设立目的和建设目标;2 、制定合适的园区产业政策,促进园区可持续发展;3 、注重园区基础设施的配套完善;4、建立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 5、明确定位, 注重培育集聚能力强的核心企业; 6、注重培养和引进园区所需的各类人才。

2015年,中国即将进入“十三五”发展期,报告指出,产业园区有以下四个发展趋势:一是产城融合;二是园区定位的精准化和差异化是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三是专业化运营管理;四是智慧园区、生态园区成为亮点。

产业地产的2014和2015

2014年,产业地产直面实体经济之转型阵痛;为应对变局,行业微妙变化正在发生。如果要给2014和2015年的产业地产行业打个分,你会做出怎样的判断呢?

在活动主题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就此给出不同意见。宝蓝股份总成刘宝廷给出2014年6分和2015年7分的判断。他认为2014年中国经济转型还没完全,还在转,而三四线城市产业地产的市场还不够成熟。

恒生科技园总成杨萍给出各自7分的判断,她认为产业地产是“唐僧肉”,人人都想吃,但这才开始,好戏在后头。

联东集团副总裁梁环宇认为去年值7分,2015年有8分,他认为去年行业正从粗放式走向集约;未来大有可为,但并非庞大市场,产业地产一定意义上的只是个细分的小众市场。且操作难度大,是个辛苦活,需要啃骨头,并不是红烧肉,而且得有真功夫才能啃,还得带着工具才能啃。

绿地集团产业地产发展中心总经理汤洪志则给出了各自满分10分的点评。汤洪志认透露,绿地自有了产业地产,并将产业地产设为其重要战略部署,才促成了绿地目前的房地产第一地位。在2015年,绿地将有更多新动力和新战略。布局10条地铁,发力地铁经济,是绿地满分的信心所在。

同样打出满分的还有来自中科电商谷的总经理康京围,他自称是产业地产的“非标企业”,但其正用小而美的优势和拼服务的态度来践行这个满分。

来自政府代表方面的意见则是8分和10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业区管理处处长周强周强认为2014年产业地产有三个转型:一是园区面临宏观环境变化;二是产业本身在转型;三是政策在转型。在这样的大环境中,产业地产参与主体其实是迷茫的,需要进行探索。周强认为,2015年产业地产可以有满分的信心,其理由来自三个利好:一是产业地产发展的空间将变大;二是全产业链服务空间较大;再次是政府从招商向培育在转变。

如果用一句话总结2015年各个产业园区必须要做的事情,宝蓝股份要做的是“把公司十万平米免费模式写字楼的园区平台推广出去”;联东要做的是“固本拓边”;绿地要做的是“为产业地产的同仁争取中国政府更大的平台支持”;恒生科技园要做的是丰富其服务体系;中科电商谷则希望跟好各位行业领军者。作为上海政府代表的周强则希望更多的园区运营商进入上海,与上海的产业园区共成长。

活动专题:http://chanye.focus.cn/zhuanti14/2015gaoduanlunjian/

活动实录:http://chanye.focus.cn/news/2015-01-22/5988873.html

搜狐焦点产业新区:http://chanye.focus.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业 可持续发展 地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