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2股昨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券商、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经过大涨后陷入调整期,而题材股则逐渐活跃,不少个股也纷纷创出历史新高。近日题材股反复活跃,昨天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又分别大涨2.5%、2.47%,市场交投活跃也使得不少个股大涨创出历史新高。业绩方面,不少个股由于利润大增而受到追捧,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官兵/制图

近期券商、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经过大涨后陷入调整期,而题材股则逐渐活跃,不少个股也纷纷创出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昨日有上海建工等62只股票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仔细分析可以发现,这些个股有两大特点:一是股本偏小;二是行业上主要分布于化工、电气设备、计算机、房地产等。

小盘股逞强

近日题材股反复活跃,昨天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又分别大涨2.5%、2.47%,市场交投活跃也使得不少个股大涨创出历史新高。

有数据显示,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次新股,昨日有62股盘中创出历史新高。这些股票中,中小板和创业板股合计占了29只,占全部创新高个股的近半;沪市有22只,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从股本规模来看,这些个股中,最新股本在10亿股以下的,有50股,占比超过八成。

具体而言,股本最小的是明家科技,股本仅0.87亿股,股价表现上,其拉升起来也是身轻如燕,最近七个交易日累计大涨49.52%,此前其更是在10个交易日大涨136.91%。再细分的话,股本为2亿股的个股占比最多,有12股;4亿股本的个股也有10股。而股本最大的为上海建工,其股本达到45.7亿股,该股在去年10月底开始起步,一路震荡上行,目前股价已翻番。

四行业占比大

行业分布上,属于化工、电气设备、计算机、房地产等四行业昨日创历史新高的个股较多,分别有9股、7股、6股、6股。除此之外,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商业贸易等行业个股也相对其他行业较多。基本面上,上述行业普遍受市场关注,例如个股占比最多的化工行业受益于近期国际油价的连续大跌,房地产行业也因限购逐渐放开而受关注,医药生物行业则一向是业绩较好的防御性行业。

业绩方面,不少个股由于利润大增而受到追捧,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例如,由于分散染料涨价,浙江龙盛去年全年净利润预增85%~95%。市场对此已有预期,浙江龙盛从去年12月底一路大涨,累计涨幅超过八成,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同板块的安诺其昨日也创出历史新高,闰土股份则在上周三创出历史新高。其他个股中,平高电气、中冠A、华业地产等最近的几个报告期业绩也表现不错。

但是,业绩标准并不是牛股的唯一推动因素。在上述创新高的个股中,仍有不少个股近几个报告期业绩是同比下降甚至是亏损的,如五矿稀土圣莱达等。

此外,资产重组作为A股不败的题材,也是牛股频出的沃土。昨日创新高的牛股中,有不少是受资产重组的因素推动,例如华业地产、天茂集团宏磊股份等。

190股年内创新高

若把时间拉长,今年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则数量更多。不包括今年上市的次新股,190只股票今年股价曾创下历史新高。在这190股中,仍然以中小盘股居多,股本在10亿股以下的有141个,占比超过七成。农业银行算是个例外,受益于此前市场对金融股的热炒,股本高达3248亿股的农业银行在今年1月6日也创下4.13元的历史新高;另一个大盘股光大银行在1月5日也创下历史新高。

行业方面,上述190股中,仍然主要集体中计算机(22股)、化工(16股)、医药生物(15股)、房地产(14股)、电气设备(13股)等行业。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创出历史 创新高 行业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