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标普将俄罗斯评级降至垃圾级:今年通胀破10%


来源:凤凰财经

【俄方回应】

俄罗斯财长乐观回应标普调降该国评级:早就知道

【俄罗斯近期动态】

俄罗斯连续第9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较2005年几乎翻三倍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早间消息,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将俄罗斯主权债务评级由BBB-下调至BB+,至垃圾级,前景展望为负面。此次下调俄罗斯评级至垃圾级为10年来的首次。

受此消息影响,美元兑卢布迅速走高,涨幅一度逼近7%,突破68关口,现报67.67。卢布兑美元贬值4.3%。

标普表示:由于外部压力升温和本国政策影响,预计俄罗斯外部风险和财政缓冲风险将进一步恶化,预计俄罗斯金融体系资产质量将恶化,而货币贬值以及通胀不断上升造成的国内购买力下降将可能拖累俄罗斯经济成长前景。

预计2015-2018年俄罗斯经济成长年率约0.5%,低于之前四年的2.4%,而该国2015年通胀率会升破10%。

[责任编辑:zhangxl]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