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短线调整压力骤增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期资金在不同市场风格之间的快速切换和加速流动,改革预期不断强化催生出多重热点,使得场内多方动能始终保持在较为充沛的状态。操作上,对于金融、地产等周期类板块,盲目追涨不可取,可在出现剧烈震荡时利用回调机会逢低介入;主题投资方面可重点关注国企改革相关优质品种,筛选布局业绩稳定增长的新兴产业白马股。

西部证券:市场热点快速转换 短线不宜盲目追涨

近期资金在不同市场风格之间的快速切换和加速流动,改革预期不断强化催生出多重热点,使得场内多方动能始终保持在较为充沛的状态。操作上,对于金融、地产等周期类板块,盲目追涨不可取,可在出现剧烈震荡时利用回调机会逢低介入;主题投资方面可重点关注国企改革相关优质品种,筛选布局业绩稳定增长的新兴产业白马股。

东吴证券:短线震荡行情将现 后市关注权重股表现

最近大盘在2009年的高点3478点之前出现震荡整理,沪指在上周一大跌之后连续三连阳就收复了失地,上周五虽创出了新高,但沪指出现了高位十字星,表明了3400点不是能一跃而过的,最近一个月,沪指三次冲击3400点均未能成功,预计后市的短期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笔者认为A股的调整是暂时的,前途是光明的,莫为调整遮望眼,牛市长宜放眼量。

宏观面分析

据公开资料显示,上周多渠道注水促使市场资金面出现回暖。

点评:首先是央行续作了到期的2695亿元3个月期MLF(中期借贷便利),并加码500亿元,总共向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投放资金3195亿元,利率3.5%。

时隔一年,逆回购回来了。上周四(2015年1月22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85%,与上次同期限逆回购(2014年1月21日)相比,中标利率下行25BP。逆回购重启,打破了此前长达1个半月左右的公开市场操作既无资金净投放亦无资金净回笼的局面,释放了保持资金面平稳和流动性适度宽松的信号,而中标利率下行则延续了引导融资成本下行的导向。同日,财政部开展了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期限6个月,中标利率为4.68%,较上次(2014年7月15日)同期限国库现金定存的中标利率4.32%上浮36BP。此番国库定存受追捧,与其6个月的期限可以满足机构对跨春节和跨半年资金的需求有关。资金面的宽松有望支持A股上攻!

银行板块支持A股上攻

大盘的涨跌关键取决于银行股能不能涨,笔者认为,银行板块往上可能仍有20%相对确定的空间,个人拙见,供参考:

主要逻辑:1,银行此次上涨的主要根源并非在于收入与利润层面的扩张所致,相反其核心在于资产负债表端的逾期改善。上涨催化剂一在于2013年下半年债券市场大幅下跌;二在于沪港通推出后的外围资金推动所致。价格因素在于跌多了后的估值重估

2,影响估值修复的关键点有两点:其一是利率市场化过程中所引起的资金价格上行或者货币政策紧缩;其二是银行资产负债表超预期恶化,不良率大幅上升,甚至超过拨贷比。目前来看,这两个因素都不能找到爆破点。特别是第二个层面的,比如降息以及银行拨贷比提高,包括微观层面逾期贷款基本数据都表明现在银行有足够的安全垫对冲。

3,银行股的上涨原动力在于价格低估,因此我们认为关注银行股价的核心应该从ROE与收入增长切换至PB,考虑到当前PB整体情形综合目前影响估值的主要因素,我们认为估值修复仍有20%左右的空间。

同花顺:市场热点再度分化 短线仍有冲高潜力

周一沪深两市走势出现了明显差异,深成指周一高开高走,体现出较为强劲的势头。沪指则低开之后震荡,周一表现一般。而创业板则经过周五的调整之后周一再度大涨。虽然近日沪指表现平平,但板块个股表现异常优异。仅有之前涨幅较大的银行、券商等板块小幅下跌,而迪士尼、足球概念等板块则释放出了极大的能量。超过60只个股涨停也体现出了市场的热情。

板块热点看,上海迪士尼1月30日完工,迪士尼概念股全线上涨。交运股份率先封死涨停,上海建工龙头股份浦东金桥等概念股齐封涨停。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近期审议促使足球板块大幅上涨,江苏舜天牢牢封死涨停板,金丰投资中体产业等均有冲击涨停的表现。银行信息系统国产化浪潮来袭,国产软件板块周一大涨,信雅达直线封死涨停板,卫宁软件金证股份均有优异表现。除此之外,通信服务、移动支付等板块都有不错表现。

以下几点因素导致深成指强于沪指: 1。去年的沪港通致使沪指大幅上涨,而沪指一直领先于深成指。而随着深港通的逐步来临,深成指走强的概率变大,后市强于沪指并不意外。 2。上周五沪指已经强势的突破了新高,之后回落调整,而深成指还未能突破新高。深成指亦需要一定程度的补涨行情。 3。技术面看,沪指上周五出现了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是变盘的信号,后市震荡走势或是主旋律。而深成指走势则较为良好,在回补缺口之后为出现明显的见顶信号,故新高可期。

总体来看,周一虽然沪指表现一般,但市场热情火爆,板块个股均有优异的表现。沪深两市走势在盘中出现了明显的差异,深成指明显强于沪指。创业板则继续强势,周一收出大阳走出曙光初现形态,后市有望继续创出新高。而沪指则缩量震荡,深成指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宁波海顺:仍有冲高动能 后市大盘或震荡加剧

周一股指整体走势稳健,从成交量来看,周一两市量能合计6434亿元,虽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萎缩,但仍较为健康,我们认为,后市股指虽仍有冲高动能,但逐步进入震荡趋势概率较大。

股商财富:短线持续震荡概率大 关注权重股表现

我们的观点是股指延续震荡的概率仍然较大,指数虽在周一出现再度上涨的走势,但明显看出在上周五以来仅有少数权重板块上涨带动指数行情,多数个股均呈现跟涨态势,在权重板块出现分化格局的背景下,股指连续上涨仍需进一步观察。因此,操作上切勿追涨,可对近期涨幅较大个股逢高减仓。

大摩投资:短线横盘震荡持续 成交量制约反弹高度

周一各大指数均震荡走高,但是成交量相比上周五大幅萎缩。中小板延续新高,创业板在形态上也完全覆盖上周五的阴线。从技术面来看,近期主板以横盘震荡走势为主,市场成交量成为制约主板上行的主要因素,从近期央行的动向来看,上周央行续作了MLF并且加码500亿元,说明央行的首选政策仍然以新型货币政策工具为主;另外上周央行重启逆回购证明央行短期并没有准备降准;而且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中又再次强调不因经济下行而搞大水漫灌。短期想要依靠央行降息降准来释放增量资金的预期在逐步降低,这从近期市场量能始终没有有效放大也可以看出来。沪指目前向上面临3478点前期四万亿行情的高点阻力,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预计突破的概率较小。短期主板市场预计将以震荡盘整蓄势为主,而中小创业板预计相对主板更加活跃。不过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继续坚持之前的观点,支持本轮蓝筹行情的根本逻辑还没有发生改变,未来随着利率水平稳步下行以及改革的持续推进,股市的估值将会逐步提升,慢牛行情将是未来的主旋律。而中小创业板在注册制以及高估值的大背景下未来将会经历一段痛苦的估值回归过程。操作上,坚持行情的基础决定个股中长期走势理念,中线继续布局金融、中字头、国字号股,关注跌出的机会,注意涨出的风险,短线可逢低关注土地流转、电气设备、公用事业及近期超跌补涨股交易性机会,回避近期涨幅过高的题材股。

山东神光:市场热点全面分化 后市震荡后新高可期

周一午后沪指仍然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临近尾盘小幅拉升,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有大幅上涨的表现,市场出现明显的分化格局,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拖累上证指数。题材股盘中出现轮番上涨的态势,中小盘题材股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从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4643万,委卖盘为6795万,多空比为0.68,较早前有一定的回升,委买盘也较早前有所增加。随着午后题材股的全面开花,市场人气开始迅速聚集,中小盘股票吸引资金入场参与暴炒行情。周一两市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萎缩。可见周一市场是以短线游资炒作题材股为主,沪指和创业板指数因此出现明显的分化格局,蓝筹股经过蓄势震荡后有望再度攀升,股指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钱坤投资:前期高点震荡难免 短线关注题材股表现

后市方面,上证在前期高点附近继续震荡,创业板则再创新高,题材股相对比较活跃,建议投资者关注迪斯尼概念股、互联网等题材板块。权重板块关注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的轮动。

天信投资:短线维持高位震荡 后市冲高仍有潜力

技术上看,去年12月中旬以来沪指形成低点不断抬高的大幅振荡整理走势,体现为一边洗盘一边维持上升趋势,这为较强势的整理形态,去年12月10日2807点、去年12月24日2934点、今年1月19日3095点几个低点连成振荡整理区的上升趋势支撑线,短期沪指仍将在高位维持震荡,而创业板指创出历史新高,短期还有冲高的趋势。

1月汇丰PMI初值为49.8,虽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但已经连续两月处于枯荣分界点之下,显示经济仍疲弱,但由于前期股市在降息后的疯狂表现,削弱了货币政策的有效性,下一次全面宽松的时点将被延后。而规范资金入市渠道,清理不合规杠杆资金,杠杆资金基于成本因素,行为将更加趋于短期化,从而使得短期市场的剧烈波动趋于常态化。操作上把握市场节奏,关注国企改革、国防安全等确定性机会。

广州万隆:背离难压做多动力 短线冲高潜力依旧

从盘面上看,之前带动指数大涨的银行、保险、券商金融三驾马进入涨幅落后,拖累指数表现一般。但做多板块出现了轮动,热点已经有所扩散,二三线蓝筹、主题概念股、绩优股出现明显补涨。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这种权重落后、个股普涨的轮动不能看作是市场风格已经出现了变化,更像是牛市氛围下各大板块的轮涨。从近几年行情上看,风格彻底转化几年才会出现一次,类似08年底中小板、12年的创业板、14年的主板,总是指望风格转换无非是踏错者的臆想而已。在轮涨行情下,虽然指数的上涨速度大不如前,但轮动上涨在阶段时间内将带动大盘呈现慢牛震荡走势与结构性行情局面。

所以说,除了规避部分股价、估值已处于异常高位、业绩上有硬伤的个股外,投资者到不必刻意在乎板块差异。还是要从政策方向挖掘受益的个股,我们认为环保结合PPP、核电、大数据等板块有机会受到资金追捧,特别是因两会临近前两者具备更多催化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震荡 深成指 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