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中国标准出台倒计时 12股即将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日前权威渠道获悉,高铁中国标准全面出台进入倒计时,这也意味着相关概念股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投资潜力,值得关注。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日前权威渠道获悉,高铁中国标准全面出台进入倒计时,这也意味着相关概念股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投资潜力,值得关注。

高铁“中国标准”出台时机已现 相关上市公司受提振

“从目前我国高铁产业的发展情况看,中国高铁的‘中国标准’已经到了出台的最佳时机。”近日,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蔡建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

经过近两年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高铁产业内外扩张势头强劲,中国高铁“走出去”不仅有利于消化国内相关产业的过剩产能,同时中国高铁“走出去”有助于为中国经济转型提供增长动力,当前随着“走出去”步伐加快,高铁技术也在不断升级,“中国标准”应尽早形成。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曾表示,未来中国高铁不再只是产品“走出去”,而是高铁设备、技术与标准全方位“走出去”,应该把更多的制造工厂建到国外,这不仅能够减小国内能源压力,而且也能满足所在国就业需求,构建全球化产业布局,树立中国高铁的国际品牌。

蔡建明表示,当前我国的高铁技术已经达到了一定高度,而且在国外市场的发展情况较佳,获得了许多发展中国家的青睐。现在出台“中国标准”是趁热打铁之举,有利于“中国标准”的输出。一旦“中国标准”获得世界认同,将大幅提高中国高铁的品牌地位和行业威信。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表示:“不论是中国高铁设备‘走出去’还是建立‘中国标准’,核心的问题其实都是进一步提升中国高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高铁本身并不是新鲜事物,日本、韩国以及欧洲一些国家早就有了。因此,我们在国际上是有多个竞争对手的。”

谈及如何进一步提高中国高铁软实力,蔡建明认为,一方面应该在技术上不断创新,降低成本,优化结构,增强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在建立“中国标准”后,将有助于我国高铁技术的广泛应用,标准输出将是支撑中国高铁在全球市场地位的关键,有关事宜应尽快落定。

“中国高铁技术蕴含着许多自主研发的元素和设计理念,这应是未来中国高铁独具竞争力的表现。而‘中国标准’就意味着让全世界认同,意味着中国高铁在技术和设计上领先于其他国家,具有更为突出的优势。因此,接下来,我们要在打造高铁核心竞争力上继续发力。”白明强调。

中国高铁将成“一带一路”助推器

今年将是“一带一路”建设延展铺开、做深做实的重要一年。从各方热议的“一带一路”内容来看,基础设施的建设均是主打,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完善和发展基建几乎成为最主要议题。在部署2015年具体工作时,财政部提出要结合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将积极研究和认真落实服务“一带一路”等三大战略的税收措施。此外,包括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在内的诸多学者都认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心是促进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建设。

从“一带一路”涉及的国家看,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基础设施普遍薄弱,在相关领域急需投资和建设,具有广阔的基础建设的空间。

对于中国来说,如何摆脱传统低附加值产品出口的困境是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一带一路”将深挖我国的潜力。例如,我国通过提升产品档次,提升高端装备出口规模,将会延续中国出口的竞争力,为未来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动力。

去年以来,各个层面的资本输出和企业“走出去”战略已经启动。不仅监管层将对外投资审批的流程大大简化,高层领导人更甘当“推销员”,涉及高铁、能源、基建等的国内企业更加速了海外投资的步伐。

这就意味着,以“一带一路”为突破口,受益公司以及行业也将突破单纯政策利好范畴,从而形成一轮明显的中长期布局机遇。例如,多家“一带一路”概念上市公司欲借此轮东风加快出海步伐。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12月份至今,已经有10多家公司公告将设立或并购海外子公司。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落地,2015年基建、机械、能源公司海外订单和业绩将持续增长。上市公司争相加快“走出去”步伐,可以快速扩充海外产能,进一步增强公司海外核心竞争力,加快布局国际化市场。

在我国由大国向强国转型的过程中,高铁作为产业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的重要抓手。2015年中国高铁投资额将维持在高位,今年将是中国高铁海外订单落地的第一年。海外市场空间巨大,中国高铁企业的海外市场拓展将提升企业盈利和提振投资者信心,从而提升企业估值。

“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三大类高铁相关概念将受益,包括高铁基建、高铁辆、高铁信息化和电气化。从历史数据来看,高铁建设中,负责总包和铁路建设的公司优先受益,成为整个高铁概念的优先受益大类。随着铁路建设的深入,高铁车辆的需求开始提升,相关上市公司乃至整体市场都将受到提振。

中国高铁今年产值有望破4000亿元

“综合中国高铁已经批复和拟建的项目,2015年我国高铁的产值有望突破4000亿元。”近日,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蔡建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预测。

随着2014年年底兰新高铁、贵广铁路和南广铁路三条铁路开通,我国时速在250公里以上的高铁运营总里程新增3210公里。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铁路运营总里程已突破11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总里程超过1.5万公里。未来我国将进而形成一张覆盖全国的高速铁路网。

我国高铁不仅在国内发展迅速,中国高铁也得到了多个国家的认可,2014年7月份,由中国参与建设的土耳其“安伊高铁”正式通车,成为中国高铁真正意义的海外第一单。除此之外,目前我国至少与20个国家进行了高铁合作或者洽谈,涉及泰国、巴西、墨西哥、俄罗斯等国家,辐射非洲、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区域,合计高铁里程数达到1万公里(投资额约3万亿元)。

蔡建明表示,国内外的高铁项目将为我国经济增长提供动力,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同时高铁的快速发展也能为我国其他产业提供借鉴,即如何通过技术实现全球化扩张,一改“中国制造”的被动局面。

据了解,高铁产业链主要包括三部分:上游铁路基建、中游列车制造及相关设备和下游营运服务。上游铁路工程项目建设包括工程承包、工程机械,以及轨道、隧道等建设所需的配套建材及零配件;中游列车制造及相关设备包括车辆制造、零件配件、电气化系统和通信系统等专用系统设备;下游包括营运、物流公司等相关服务业。

招商证券相关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铁产业在国内国外的快速发展将带动高铁产业链上下游细分领域的发展,如钢铁产业、高速机车、电子控制、能源以及新材料产业等,这将为我国高铁产业的全产业链带来更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

众合机电(000925):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国产化加速

脱硫业务拖累公司利润

报告期内,公司烟气脱硫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7.1 亿元,同比增加 17.71 %;净利润-1,682 万元,同比减少 146.38%。主要原因为火电脱硫市场容量逐渐萎缩,行业竞争激烈,公司应收账款增加计提大量减值准备导致营业利润大幅下滑。

看好轨道交通系统国产化进程

报告期内轨道交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5.1 亿元,同比增加 70.06%;净利润 3,067 万元,同比增长 120.47%。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 CBTC 系统通过劳氏铁路(亚洲)的认证,将显著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利润空间。轨交信号系统市场处于寡头垄断状态,并且进入壁垒极高,目前公司市场占有率 25%左右,其主要竞争对手为卡斯柯(通号和阿尔斯通合资,40-50%市场占有率)和通号(25%左右占有率),根据国家规划到 2015 年将新建 79 条地铁线路,未来几年公司将充分受益轨交市场的快速发展。

轨交业务公司主要看点在于自主系统的研发和应用,目前公司约 35%的合同分包给外方,分包业务主要是信号系统的核心软件部分和服务部分,若公司中标新的地铁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系统,这块毛利率将提高至35%以上,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半导体单晶硅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半导体节能材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49亿元,同比增加 4.26%;净利润 3,035万元,同比增加 2.25%。由于进入壁垒较高,半导体级单晶硅竞争激烈程度远小于太阳能级多晶硅,同时下游需求较为平稳,公司现有产能为单晶硅 60 吨/年,硅研磨片 600万片/年左右,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半导体单晶硅业务将稳步增长。

考虑到公司自主研发信号系统能否中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2012-2014年 EPS为 0.32、0.45和 0.63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 32倍、22倍和 16倍,维持予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达实智能(002421):节能、智能业务拉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正面

建筑智能节能业务带动收入同比增 27%。上半年公司建筑智能节能业务收入实现同比增 38%,符合我们 30-40%的行业增速判断。具体新增项目主要源于:1)节能领域:签约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为公司"能源站"业务在工业建筑领域的首个大型项目;去年签约的深圳市民中心、镇江华龙广场 EMC项目稳步推进。 2)智能领域:签约酒店智能化项目 18 个,同时项目单体合约金额持续上升;中标长沙市轨道交通 2号线一期工程,同时成都地铁2号线项目快速推进。

负面

管理费用大幅攀升 50%源自全国扩张战略。公司这两年全国布局的积极战略,员工人数两年内翻番,相应支出增大所致;目前华南地区对于公司的收入贡献已由前几年的 80-90%下降至 75%左右。

应收账款较期初增 39%。外部经济环境变化给回款带来一定压力,应收账款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增幅。我们认为随着经济企稳后,应收账款周转率会回到前期水平,且目前一年期以内的应收款占比为 77%,风险可控。

发展趋势

兼并收购带实现公司外延式跳跃增长。1)今年至今,公司连续进行两项收购--启迪德润、上海联欣,分别从产业链、异地布局两个角度完善公司业务。2)目前公司负债率仅 29%,还可通过提升财务杠杆提供后续项目收购资金。

估值与建议

维持"推荐"评级。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2、13 年净利润分别为 0.7 亿元、1.3 亿元,对应 EPS0.68 元和 1.21 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 37x、21x。

风险:1)期间费用率上行风险;2)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趋紧。(中金公司)

博深工具(002282):高铁刹车片价值几何?买入

高铁刹车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给予“买入”评级

基于在金刚石工具及冶金粉末材料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多年前已经开始了动车组刹车片研究,已研发出了动车组刹车片并通过了试验环境验证,目前只待铁道部拿去论证和上车试验。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动车组刹车片是耗材,毛利率奇高,据我们定量测算,动车组刹车片2012年和2015年市场容量分别为37亿和70亿左右。博深工具作为国内最领先的厂家有望分享高铁大餐。

传统金刚石工具业务进展顺利,2011年将是业绩释放年

全球金刚石工具的需求量以每年15%左右的速度增长。2008年,全球金刚石工具市场容量已达到约200亿美元左右。中国正承接全球产业转移,行业容量增幅巨大。

公司上市募投项目去年开始部分达产,2011年随着新增产能的全部达产,公司业绩将快速提升。2011年开始将是业绩释放年。

电动工具业务有望连续翻番增长

目前国内电动工具行业以年均12%的速度增长。截至2008年,中国专业电动工具市场容量达到40亿元人民币。全行业增长稳定,市场潜力巨大。

凭借渠道和技术优势,电动工具将是未来几年公司的重点业务,随着明年多个品种投放市场,产品线大幅完善,依托不断完善的销售渠道,将有效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预计公司规划的销售额连续2-3年翻番目标不难达到。

优质公司,股价还有50%的空间

据估算公司2010-2012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达到51.0%。考虑行业的成长性和公司后续电动工具及高铁刹车片可能带来的业绩爆发式增长,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28元,对应2010-2012年PE分别为60倍、47倍、26倍。我们给予“买入”评级。(光大证券 袁瑶)

大秦铁路(601006):运量大幅增加 增持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煤炭产量24.4亿吨,同比增长17.2%,根据国家能源局的预测,今年中国煤炭产量可能接近32亿吨,煤炭供给充足。需求方面,房地产调控措施和节能减排政策的影响会继续存在,但取暖煤以及电煤需求将增加,同时根据光大证券宏观研究的观点,四季度GDP仍然会保持较高的增速,四季度煤炭需求预计至少保持平稳,为公司今年完成4亿吨的运输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增发完成打通收购铁道部其他资产道路。

公司于10月20日启动了增发,收购太原局运输主业资产以及朔黄铁路41.16%股权,预计增厚2010年公司EPS0.01元左右,对公司影响不大,但此次收购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空间,更重要的是,交易打通了收购铁道部其他资产的道路,尽管短期实施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于负债率已经较高并且主要依靠负债融资的铁道部的而言,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作用将是一个重要选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1年的EPS(按增发后股本)0.67、0.76元,公司目标价11.2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光大证券 糜怀清)

银江股份(300020):量变使得质变 推荐

事件:10年11月11日,公司收到深圳市华昊咨询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在“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信息化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中成为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人民币4854.3588万元。

点评:扩张战略成效愈加显著。公司智能交通业务此前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内,近年采取扩张战略,收入增长迅速,南昌属于新拓展成功的省级城市,在设立的区域中心以及已渗透的城市中未曾出现。公司今年进入6个新省份的计划往往通过设立分公司的方式,而通过订单高调进入新市场,也表明扩张战略进入实效阶段,示范作用将越来越明显。

合作层面较高,将牢牢占据新市场。新签项目与交管部门直接合作,更多属于智能交通的后台软件部分,而公司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强调各路况的实时有机协作,要建设完成一个稳定成熟的交通系统周期会较长,后续硬件投入仍会加大。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中标金额较大,且毛利率水平较高,按照3-6个月的建设周期,预计将提供11年每股收益4分钱,10~12年的EPS在0.42、0.67和0.91元,对应10、11年估值为62.7、39.3倍,维持“推荐”评级。(国联证券 郝杰)

北方创业(600967):货车市场好转 增持

2010 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3.97 亿元,同比增长21.27%;利润总额3,806.67 万元,同比增长25.2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40.14 万元,同比增长26.7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75 元,同比增长26.81;净资产收益率3.34%,增加0.58 个百分点。

铁路货车市场复苏,带动公司收入增长。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中铁路货车销售收入9.21 亿元,同比增长15.27%,占总营业收入的65.93%。主要受益于经济危机后,国内铁路货运需求量的回复,报告期内全国共完成铁路货运17.98 亿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4.4%,从而带动货车需求量的增长。

另一方面由于去年铁道部推后货车购置计划,直至六月份才进行年内第一次招标,导致公司2009 年上半年部分产能闲置,固定支出成本分摊增加。

而今年这一现象已得到缓解,但是由于上游钢材价格的上涨和对于下游客户缺乏议价能力,使公司综合毛利率仍未恢复到以往的水平。

未来发展仍具有不确定性。虽然公司上半年各项数据均好于去年同期,但是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面临着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和外需萎缩的尴尬局面。人民币再一次升值也给公司进军国际市场的道路上添加了一道无形的障碍。其次,公司控股子公司北方创业钢结构有限公司股东在经营理念上存在差异较大,目前该公司业务经营处于停滞状态。

铁路建设仍是公司未来增长的原动力,中期内存在重组预期。多年来铁路货运业发展增速严重滞后于公路和航空。为了改善这一现状,铁道部提出客货分离和采用重载货车的发展方向,为公司在今后货车销售领域提供了保障。“后高铁时代”货运将得到大幅释放,届时公司将持续从中受益。

同时公司是兵器工业集团下属重要的融资平台。在军工资产持续整合的大趋势下,公司存在一定的重组预期,但是时间仍不确定。

预计公司 10、11、12 年能够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4、0.52、0.63 元/股,按照8 月16 日的收盘价14.5 元计算,目前公司股价市盈率为42.65X、27.88X、23.02X。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东海证券 陈柏儒)

中国北车(601299):订单饱满 未来业绩明确

201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0.88亿元,同比增长58.04%;营业利润15.68亿元,同比增长66.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82亿元,同比增长40.4%;基本每股收益0.15元/股。

中国北车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主要从事铁路机车车辆、城市轨道车辆等产品的制造、修理等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铁路机车、客车、动车组、货车、地铁等。目前公司与中国南车是行业内的双寡头,两公司总体实力相当,国内市场占有率总和超过95%。

订单方面,公司累计在手订单已经超过千亿,其中年初至今,公司累计新签订单已经将近300亿元,目前交付期大多已经排至2011年以后。从公司订单的存量和增量来看,公司未来业绩非常有保障。

铁路设备行业近几年的看点还在于动车组和地铁业务。

动车组方面:截至9月底,我国高铁运营里程为7055公里,距离2.4万公里的目标仍有较大空间。目前动车组的保有量大概是337组,根据铁道部08年制定的规划,到2012年动车组需求将达到800组。而现有的高铁建设进程已经远远超过了此前铁道部规划。我们预计其实际需求量将在1000组以上,并且交付的时间分布将集中在近三年。

城市轨道交通方面:截至2009年底,我国共有11个城市已经开始运营地铁线路,线路总长度约为1000公里。目前,全国有33个城市正规划建设地铁,其中28个城市已经获得轨道交通的批复,基本上覆盖主流城市圈和发达经济区。预计到2011年,我国轨道交通数量将达55条,2016年我国将新建轨道交通89条,总建设里程2500公里,到2020年总里程将达到5000公里。这样的发展速度,加上城轨交通的短距离、高密度、低间隔等公交化特点,城轨车辆市场蕴藏着巨大的需求空间,并将在一个相当长时期内保持一个快速增长的态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0.24、0.37和0.43元,以最新收盘价5.67元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24、15和13倍。考虑到行业未来增长的确定性,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等因素,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仍具有一定的估值提升空间,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天相机械组)

中国南车(601766):增长明确 稳健选择

研究机构:

在手订单充裕,业绩持续增长有保障。截至2010年9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超过940亿元,其中动车组492.72亿元,机车200.31亿元,城轨地铁163.72亿元,新产业60.96亿元,货车和客车分别为13.44亿元和9.26亿元,考虑到合营公司BST(公司占50%股份)手持的300多亿元动车组订单,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总额超过1200亿元,有力的保障了公司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公司规划2012年达到营业收入1000亿元,2015年达到1500亿元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估算公司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可分别实现每股收益基0.24元、0.32元和0.44元,公司目前股价为6.12元,对应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5.90倍、18.96倍和14.02倍,估值水平不高。公司基本面优秀,在手订单充足,未来三年高增长明确;同时,高铁运行密度加大带来车辆新增需求,以及动车组维修服务、海外市场、新产业和城轨地铁等业务也保障了公司2012年之后的业绩增长,综合来看,公司具备较好的防御性,是稳健的投资选择,适合中长期持有。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动态PE20~25倍,则对应股价区间为6.40~8.00元,我们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7.20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西南证券 庞琳琳)

中铁二局(600528):基建收入进入快速释放期 强烈推荐

前3季度收入增长28.0%,基建收入进入快速释放期。受益年初以来西部地区铁路建设提速带来的订单快速增加,公司今年基建领域的收入结算速度明显加快。公司3季度实现单季度营业收入139.4亿元,同比增长32%,而2季度公司收入的同比增幅仅在10%左右。预计公司今年全年新签订单将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30%,年底在手订单将达到700亿元,相当于09年工程收入的2.1倍,丰厚的合同储备将使公司未来收入仍将处于快速增长通道。

铁路施工毛利率同比改善,预计公司今年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公司铁路项目施工进度趋于正常,去年因赶工等原因导致的措施费增加因素得以消除,同时公司今年还获得了部分铁路项目的合同变更,前3季度公司铁路施工毛利率达到8%左右,较去年提升了约1个百分点。其他业务方面,虽然物质销售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滑1个百分点,但其收入仅占公司收入的13%,预计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将达到7.5%,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

“十二五”期间将持续收益西部铁路建设。到2020年,西部地区铁路网营业里程将增长70%,大大高于全国整体路网50%左右的增幅水平。

仅从公司总部所在的四川一省来看,08年底该省的铁路运营里程仅为3006公里,而到2015/2020年的规划里程将分别达到6241/8000公里,较08年水平的增幅分别为108%/166%,增幅巨大。预计“十二五”期间四川省铁路基建年均投资规模将在500亿元左右,大大高于2009年200亿元的投资水平,公司将是这轮铁路建设高峰的主要受益者之一。

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公司铁路基建面临良好发展机遇,订单及收入正进入快速成长期,中长期增长前景明确。预计2010-2012年公司EPS分别为0.74、0.93和1.18元,维持强烈推荐。(中投证券 罗泽兵 李凡)

中国中铁(601390):管理效率提升助利润加速增长

2010年10月公司顺利完成了公司债2期的发行工作。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偿还基建建设板块相关借款,募集资金运用计划予以执行后,公司长期债权融资比例有所提高,综合付息债务成本有所降低,公司债务结构更为合理适当调整公司10~12年EPS至0.38元、0.45元、0.54元,对应10~12年动态PE分别为11X、10X、8X,维持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国信证券 邱波)

晋亿实业(601002):新订单众多 增持

公司自2009年10月以来获得订单超过20亿,有效保障公司日后数年业绩的稳定增长。公司上半年预计交单5.5亿元,下半年交单量又好于上半年。2010年全高铁收入将达到12亿元,考虑高铁新增和更新需求,未来2011年、2012年高铁收入将达到年高铁收入将达到年高铁收入将达到16亿、20亿元,增长快速。

公司产品除紧固件外,还生产高铁使用的垫片,能够提供高铁整套产品,整体实力在紧固件业内居前。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虽然公司紧固件业务行业内竞争激烈,但公司近年持续获得高铁等高端订单,且公司的汽车紧固件2010年已开始实现盈利,公司数年内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势头。2010-2012年预测EPS为0.36元、0.49元和0.70元,我们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3.7元。(湘财证券 刘金钵 仇华)

时代新材(600458):业绩大幅增长 目标价43元

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和净利润12.75 亿元和0.99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9.8%和101.2%。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7 元,加权净资产收益率13.99%。公司预测今年前3 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今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 股派2 元。

公司各项业务发展良好。上半年,公司弹性元件、绝缘制品及涂料、工程塑料、电磁线和复合材料制品(风机叶片)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3.3%、236.5%、134.7%、41.7%、682.5%。上半年,受城轨线路产品、绝缘漆和风机叶片产品销量增长拉动,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0.65 个百分点,达到25.79%。

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弹性元件业务将持续受益国内铁路投资,公司在动车组领域的实质性进展意味着将更好地分享国内高铁建设和高铁出口带来的成长。公司已具备较强的风机叶片自主研发能力,10-12 年有望实现400/800/1000 套销售。公司将依托长株潭120 万辆汽车产能规划,逐步提高工程塑料配套能力。

公司建筑减震项目接近完成,可抗8 级以上地震,有望成为重要增长点。

增发项目稳步进行。公司减震降噪弹性元件项目完成了近60%。电磁线提质扩能项目经削减投入后,目前已完成大半。公司风机叶片项目转移至天津,已实现部分产能。建筑抗震减振项目将形成10750套产能,目前已接近完成。公司增发项目产能的逐步释放,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保障。

估值。维持公司10-12 年每股收益0.86/1.37/2.10 元的盈利预测,对应8 月2 日32.65 元的收盘价,相应PE 分别为38.1/23.8/15.9倍。10 年和11 年公司PEG 为0.64 和0.48。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为42.7 元。(金元证券 王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