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苑知道:兰州有望成为内陆首个自贸区 关注利好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A:兰州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省市,为配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内陆经济发展,申报自贸区成功的可能性很大,也有望成为内陆首个自贸区。区内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兰州黄河(000929)、兰州民百(600738)、兰石重装(603169)等。

Q:豆菜粕价格持续大跌,哪些饲料企业受益?

A:2014年7月1日以来,豆粕1505合约和菜粕1505合约的跌幅均逾20%,这使饲料厂的原材料成本下降明显。相比之下,近半年来,饲料产成品的价格虽有所下跌,但跌幅明显较小。据企业介绍,近半年饲料价格的跌幅约在5%-10%范围内。关注饲料概念股,如海大集团(002311)、通威股份(600438)的业绩增长。(股票套牢怎么办?去财苑知道问问小伙伴们吧,立即提问)

Q:兰州有望成为内陆首个自贸区,利好哪些股?

A:兰州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省市,为配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内陆经济发展,申报自贸区成功的可能性很大,也有望成为内陆首个自贸区。区内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兰州黄河(000929)、兰州民百(600738)、兰石重装(603169)等。

Q:盐业市场化运作步伐加快,行业龙头转型提速,哪些股值得关注?

A:周一晚间,新都化工(002539)公告与广东省盐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在广东佛山共同投资设立新公司,建立生产高端盐研发、生产基地并对外销售,销售市场将覆盖广东省及周边区域以及东南亚国家。新公司的注册资本、股权比例及股东构成需经双方协商一致后确定。新都化工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在盐业体制改革的背景下,依托盐业公司拥有的覆盖力最全面的渠道,抢先掌握渠道资源,逐步完成公司品种盐业务的全国布局,为公司成功实现战略转型做好铺垫。

业内认为,从此次合作看,地方盐业公司正在推进产权多元化等方面的改革,有助于市场化运作逐步推进,这也是盐改大方向。随着盐改加快推进,云南盐化(002053)、兰太实业(600328)等食盐生产企业从制造领域向流通商贸领域转型值得期待。

Q:国企改革概念有哪些股值得关注?

A:业内认为,国企改革加速将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而地方财税体系重构,将促使地方政府以更大热情投入到国企改革中。随着改革步伐加快,国企改革题材将成为资本市场重大风口。经过综合分析,业内人士认为,两大角度可寻找确定性机会:一是“同门兄弟”已停牌重组的,如河池化工(000953),与其同属中国化学昊华化工旗下的黑化股份已经停牌;二是央企或国企旗下“独生子”,如央企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唯一上市公司高鸿股份(00085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上市公司 重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