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林牧渔板块或有脉冲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两市大盘平稳开盘,早盘窄幅整理,午盘跳水下挫,午后有所回升,最终双双以较大跌幅报收。基于此,多头仍有较强的做多底气,昨日工程建筑、农林牧渔等板块成为市场焦点。

⊙金百临咨询 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平稳开盘,早盘窄幅整理,午盘跳水下挫,午后有所回升,最终双双以较大跌幅报收。两市共成交7290.7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放大,有获利盘套现离场迹象。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75.40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房地产、券商、保险、有色金属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78.9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出17.65亿元、9.19亿元、7.97亿元。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6.0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保利地产首开股份万科A,分别净流出7.61亿元、2.63亿元、2.18亿元。券商板块净流出27.3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申万宏源、海通证券,分别净流出10.55亿元、3.10亿元、2.35亿元。

由此可见,获利盘出逃仍主要集中在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中,由于该板块个股均为权重股和指标股,其下跌对指数有着很大影响。不过,目前金融股的估值并不高,部分品种甚至仍然便宜。因此,股价下跌将进一步凸显其估值优势,从而封闭该板块乃至整个A股市场的下跌空间。

基于此,多头仍有较强的做多底气,昨日工程建筑、农林牧渔等板块成为市场焦点。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1.5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葛洲坝,分别净流入7.73亿元、4.99亿元、2.32亿元。农林牧渔板块净流入0.4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亚盛集团罗顿发展罗牛山,分别净流入1.35亿元、0.30亿元、0.22亿元。

盘面看,农林牧渔板块做多能量渐趋增强。一方面因为中央一号文件渐趋明朗,农业股由此具备很强的政策做多预期。另一方面,土地流转政策预期也较为乐观,拥有大量土地使用权的农林牧渔概念股有望成为热钱关注的焦点。总而言之,政策预期将成为农林牧渔概念股短线进一步强势的能量。

不过,该板块的弱点也很明显,一是该板块历来是业绩地雷的重灾区,远有蓝田股份,近有獐子岛;二是农林牧渔属于第一产业,第一产业的盈利能力并不很乐观,所以,该板块行情可能只是短线脉冲,难有持续行情。操作中,该板块个股可以低吸和短线持有,不宜中长期持股。具体个股上,对于深加工或产业链拉长的个股可以适度关注,如亚盛集团、海南橡胶中水渔业等。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保利地产 海南橡胶 券商板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