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通教育10.5亿收购教师在线培训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

停牌多日的全通教育(300359)今日披露重大资产收购方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北京继教网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继教网”)、西安习悦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整个交易总额为11.3亿。

证券时报记者 马宇飞

停牌多日的全通教育(300359)今日披露重大资产收购方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北京继教网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继教网”)、西安习悦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整个交易总额为11.3亿。

方案显示,全通教育拟以10.5亿价格购买继教网100%股权。其中以现金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50%,总计现金5.25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50%,发行价格82.87元/股,总计发行股份数为633.52万股。

同时,全通教育拟以8000万元的价格购买西安习悦100%股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40%,总计现金3200万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60%,发行价格82.87元/股,总计发行股份数为57.9万股。

此外,上市公司将向恒瑞天华、民生稳赢3号、喻进、莫剑斌等4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83亿元,用于支付购买标的资产的部分现金对价。

资料表明,继教网是国内最大的K12(小学+中学)基础教育教师在线培训平台,主要通过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面向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及校长(园长)开展学历及非学历培训,其业务遍及31个省,占全国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的50%以上市场份额。

全通教育称,若能收购继教网,将实现国、省、市、学校4层渠道覆盖,形成从老师培训到学生学习的完整产品链条,达成在线教育业务由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的一线贯通。同时,将加快公司教师服务平台建设,打通各项服务和应用的学校连接,实现全通产品矩阵的纵横布局。

此次收购的另一个标的西安习悦则是从事教育信息服务的互联网公司,其开发的面向K12基础教育领域产品“家校即时通”日活率达17.79%,7日留存率达69.43%。若收购成功,将对全通教育业务合作模式的多样化,业务区域、产品线、服务市场的拓展都带来了一定的协同作用,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和围绕校圈和班圈的互联网社区运营,有效提升公司存量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全通 继教网 发行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