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险板块再遭获利盘打压 大跌近4%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今日早盘,保险板块延续昨日低迷走势,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板块跌3.25%,中国太保中国人寿跌幅均超4%,中国平安跌幅超2%。

整体来看,保险股依然颇受资金青睐。根据统计数据,基金四季报披露前十大重仓股中,中国平安持仓市值从三季报的138亿元大幅提升至521亿元,位居第一,是第二大重仓股中信证券持仓市值的2.2倍。中国太保以持仓市值近100亿元位居第十。

1月19日大跌后,保险股在金融股中也是率先反弹。而自1月20日以后,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的融资余额不降反升,且升幅明显,显示看多保险股的资金依然在持续入场。

从估值角度看,目前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1倍、16倍、27倍,但其估值的持续提升仍然获得乐观预期。

方正证券认为,从2008年以来的估值变动经验看,目前保险股估值较历史高位仍有一定空间,只要后续基本面和政策面配合,该板块仍有进一步的估值提升空间。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认为,保险行业2014年高增长落定,2015年政策预期明朗,后市依然可期。一方面行业自身“保费+投资”双轮驱动运作提速,另一方面行业“健康+养老”政策催化持续,双向政策和行业双向作用将会提升行业成长性和估值,市场震荡不改看好保险板块的逻辑,逢低是补仓机会。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