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8家房企披露去年年报预告 阳光股份等9家首亏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具体来看,38家上市房企中,阳光城预计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至140%,业绩增幅居第一,而预计亏损幅度最大的荣丰控股,亏损额3500万到4500万元,降幅为2000%到2600%之间,其余8家首亏的企业分别为阳光股份、大洲兴业、金丰投资、中华企业、多伦股份、中房股份、同达创业和亚太实业。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日前公布2014年年报预告的上市房企合计38家,,整体看,业绩降温趋势明显:这38家企业中,首次出现亏损的企业达到了9家,合计有16家企业业绩相比2013年出现了下滑或亏损。

具体来看,38家上市房企中,阳光城预计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至140%,业绩增幅居第一,而预计亏损幅度最大的荣丰控股,亏损额3500万到4500万元,降幅为2000%到2600%之间,其余8家首亏的企业分别为阳光股份、大洲兴业、金丰投资中华企业多伦股份中房股份同达创业亚太实业

此外,中原地产数据显示:目前公布2014年销售业绩的企业一共40家,这40家企业合计2014年销售业绩达到了18205亿,相比2013年全年的15835亿,上涨幅度为15%。虽然销售总业绩大幅上涨近1.5成,但这些企业完成年度任务情况则非常差,在40家企业中,仅16家企业达标,其他24家企业完成任务情况不理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 从2014年整体市场看,完成销售业绩的企业目前集中在千亿基本的房企中,这些企业因为布局相对合理,土地储备优质在2014年逆势上涨。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这些企业在2013年因为市场爆发,都预留了大量的销售结转到2014年,实际预计对2015年影响将比较大。

张大伟同时表示,预计2015年,大部分企业的销售任务制定将非常谨慎,房企对市场的看法整体偏平稳,企业在2015年的经营策略将依然以平稳去库存为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多伦 净利润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