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涪陵电力1.3亿脱手东海证券股权 有望获利上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屹) 一度流拍的东海证券股权终于在牛市中得以成功脱手。涪陵电力1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江苏高力集团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将所持全部东海证券1.4371%股权(2400万股)出售给后者,转让价格为挂牌底价即评估值为1.295亿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屹) 一度流拍的东海证券股权终于在牛市中得以成功脱手。涪陵电力1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江苏高力集团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将所持全部东海证券1.4371%股权(2400万股)出售给后者,转让价格为挂牌底价即评估值为1.295亿元。

据了解,为了满足中国证监会 “一参一控”的相关要求,涪陵电力2012年便首度挂牌转让东海证券上述股权。不过,由于当时市场持续低迷,股权挂牌后一直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直至评估报告有效期满。

2014年7月31日,涪陵电力再次挂牌叫卖东海证券股权,卖场则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变为了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价格也由1.464亿元降为1.295亿元。

涪陵电力透露,截至2014年12月18日,共有两家公司报名为该股权意向受让方。经上海产交所核查,最终征集到江苏高力集团一家企业为符合资格的意向受让方。

资料显示,江苏高力注册地在南京,注册地5.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投资贸易等。

根据公告,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6.7亿元,前身为常州市证券公司,其第一大股东是常州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人是常州市政府。截止2013年12月31日, 东海证券在北京、上海、江苏、河南等地拥有54家批准设立的证券营业部和上海自营分公司、上海资产管理分公司、河南分公司、苏州分公司4个分公司,以及东海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东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东海证券创新产品投资有限公司3个子公司。同时, 其经批准设立的4家分公司和9家营业部,尚未开业。

2014年,东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5.65亿元,净利润8.46亿元。截至2014年底,公司总资产214.82亿元,股权权益60.80亿元。

涪陵电力表示,本次出售东海证券股权是为了满足中国证监会《关于证券公司控制关系的认定标准及相关指导意见》有关证券公司“一参一控”的相关规定;从公司整体利益出发,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运营效率,持续提升集团化运作效率和加强集约化管理,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此次出售资产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西南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涛认为,由于涪陵电力当年取得对东海证券上述股权的投资成本不到2400万元。此次转让成功,将给公司带来上亿元的投资收益。

根据涪陵电力1月8日晚间发布的业绩预告,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润约为7418.48万元,同比增长37%左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受让方 净利润 证监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