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勤上光电六年获补贴1.5亿 最高年份占近六成净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勤上光电2008年~2013年六年里获得的政府各种补贴接近1.5亿元。记者查阅勤上光电招股书以及年度报告发现,其获得的政府补贴包括财政拨款、财政贴息、税收返还和无偿划拨非货币性资产。

http://www.nbd.com.cn2015-01-29 00:58

每经记者 王力 陈小天 发自广州

李旭亮的“投入”,为勤上光电换来了巨额财政补贴。起诉书称,李兴华通过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对相关项目资金下拨进行决策和把关的方式,审议和拍板通过勤上光电公司向科技厅申请的多个科技扶持项目,帮助勤上光电公司共获得科技扶持资金人民币424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勤上光电2008年~2013年六年里获得的政府各种补贴接近1.5亿元。记者查阅勤上光电招股书以及年度报告发现,其获得的政府补贴包括财政拨款、财政贴息、税收返还和无偿划拨非货币性资产。

2008年,该公司获得的补贴总额为3486万元,这一年公司的净利润是5956.51万元,政府补贴同净利润之比达到58%;2009年,公司获得的补贴进一步提升到3733.70万元;2010年则为2246.78万元。

上市之后,从2011年~2013年,勤上光电计入营业外收入科目下的政府补贴总额又超过了5000万元。其中,2011年获得政府补助约为2952.32万元;2012年合计约1801万元。在李兴华“出事”后的2013年,勤上光电一共获得的补贴是656.7万元,比前几年有明显下降。

除了获得广东省的补贴之外,2009年5月,科技部实施“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工程。勤上光电显然看到了这一机遇,随后的2010年,该公司在江西、福建、安徽等多个地方设立了参股公司。

勤上光电招股书显示,公司产品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相继入选当地 “半导体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推广项目”。

2011年,勤上光电获得政府补助约为2952.32万元。其中,来自安徽池州的补贴占了大头。该年度报告显示,根据《关于加快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发展的指导意见》池州(2006)62号文,勤上光电获得工业经济发展奖励资金1920万元。

(出于保护记者人身安全的考虑,本稿署名为记者化名)

相关专题:2014年上市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招股书 净利润 光电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