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淘宝叫板工商总局 阿里巴巴股价大跌超4%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消息 随着淘宝和工商总局的“口水仗”一再升级,阿里巴巴(BABA)股价受到影响,该股早盘冲高后跳水,截至收盘,阿里巴巴(BABA) 股价报98.45美元,跌幅达4.36%。

事件回顾:

1月23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一组数据引起轩然大波,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显示:网购商品正品率不足六成,淘宝网正品率最低,仅为37.25%。

1月27日,淘宝网官方微博以“一位80后淘宝网运营小二”的名义发表公开信,直指工商总局在网络查假货问题上“违规吹黑哨”,理由是后者“多次检查标准不同”“违规查处”,且拥有“神一样的逻辑”。

同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称,抽查的目的是发现违法现象并进行查处,维护经营秩序。与此同时,工商总局还介绍了全国工商系统开展2014红盾网剑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并通报了10起典型案例,其中有5起涉及淘宝网。

1月28日,工商总局发布《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淘宝网、阿里巴巴平台网店假烟、假酒、高仿手机、假名牌包、假证、封建迷信与赌博用品、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管制刀具、窃听器材等大量存在。工商总局网监司对阿里系网络交易平台网购乱象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梳理,指出其在平台内经营者、商品销售和交易行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

同日下午,淘宝网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一事刊发声明称,欢迎公平公正的监管,但反对不作为、乱作为、恶作为。1月28日晚间,淘宝在网上挂出消息称,设立300人“打假特战营”,专职帮助线下打假。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回应说,假货是所有商业模式发展的硬伤,假货不是淘宝造成的。但淘宝注定要背负这种委屈,这种责任。淘宝只能认下它,解决它。解决假货和知识产权的问题就是解决淘宝的生存问题。社会问题不能靠一个公司,一个平台来单干。我们必须动用一切资源和力量,通过社会共同治理,而不是各自为政,互相指责。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