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斯太尔2014年净利预增179% 223%


来源:中证网

斯太尔(000760)1月29日晚间发布的2014年业绩预告称,2014年全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0万元—1100万元,同比增长179%—223%。基本每股收益0.020元—0.017元。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斯太尔(000760)1月29日晚间发布的2014年业绩预告称,2014年全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0万元—1100万元,同比增长179%—223%。基本每股收益0.020元—0.017元。

分析指出,报告期内,公司专有技术对外许可产生的收益,以及柴油发动机样机的销售是形成当期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2014 年,继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开始全面推进柴油发动机国产化进程,1 月完成对武汉斯太尔100%股权收购,吸收了奥地利斯太尔在高端柴油发动机领域的技术储备;5月生产基地正式落户常州,为柴油发动机大规模批量生产提供了保障;10月底,一期一段标准厂房改造完成;11月中旬,M14和M16两条SKD生产线组装完毕,初步具备了生产及装配的能力;11月底,首批国产化样机正式下线并点火成功。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受柴油发动机行业“国Ⅲ”转“国Ⅳ”政策因素的影响,以及国内一线城市提前执行“国Ⅴ”标准,导致公司原定战略方向、研发计划及生产计划发生变化,虽然公司管理层对行业政策的变化进行了提前预判和国产化方案的及时调整,但是依然使公司发动机国产化进程产生延迟。同时,公司原有管理体系适用性不足、中奥双方研发团队的磨合、发动机方面配套人才短缺等诸多因素,也使2014年公司柴油发动机国产化未达到预期效果。公司将在 2015年4月21日披露的2014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描述国产化延迟的具体原因及公司采取的解决措施。

公司表示,截至 2014 年年底,公司已根据整体战略规划要求,完成了整体组织架构的设计调整,战略、研发、工艺、生产、采购、销售等各方面人才及团队陆续到位,为公司后续柴油发动机国产化进程的持续推进提供了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