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利中小股东 桂冠电力二度重组龙滩水电站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韦承武)时隔一年半之后,桂冠电力再次启动了龙滩水电站的注入程序。对比2013年的方案,公司此次在标的资产估值、发行价格等方面做了较大的改动。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方案更多考虑了中小股东的利益,龙滩水电站的注入也将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韦承武)时隔一年半之后,桂冠电力再次启动了龙滩水电站的注入程序。对比2013年的方案,公司此次在标的资产估值、发行价格等方面做了较大的改动。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方案更多考虑了中小股东的利益,龙滩水电站的注入也将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桂冠电力1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龙滩水电站100%股权,同时发行1900万股优先股募集不超过19亿资金用于补充龙滩公司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龙滩公司100%股权预估值为168.8亿元,增值率为212.6%。公司拟发行36.78亿股,发行价4.59元/股,分别购买大唐集团持有的龙滩公司65%股权、广西投资持有的龙滩公司30%股权和贵州产投持有的龙滩公司5%股权。

具体来看,2012-2014年,龙滩公司发电量分别为110.52亿千瓦时、77.23亿千瓦时和138.54亿千瓦时,营业收入分别为28.78亿元、20.13亿元和36.1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28亿元、-1.91亿元、13.1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桂冠电力2013年初曾发布重组预案,拟以151亿元对价收购龙滩公司85%股权,彼时后者整体作价约178亿元。不过,2013年6月,由于股东大会上遭到中小股东38%的反对票,上述方案也搁浅至今。

对比不难发现,公司此番再度重启收购,较原方案做出了不少让步。

有熟悉桂冠电力的分析人士对中国证券网讯记者表示,首先,本次方案龙滩初步估值为168.8亿元,较上次178亿元下降5.2%。

其次,2014年11月,中国证监会修订了《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注入资产时可选择停牌前20日、60日、120日均价作为市场参考价。桂冠电力停牌前市场参考价为:20日均价4.590元、60日均价4.268、120日均价4.004元。而本次方案选择最高价格发行,较上次3.56元/股上调28.9%,应是考虑了中小股东的利益诉求。

此外,龙滩水电站2014年13.19的净利润也比2013年重组时承诺的8.3亿高出不少。随着岩滩、龙滩等资产的陆续注入,桂冠电力的装机规模将达1000万千瓦。而大唐集团在广西仍有不少水电资产有望注入桂冠电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桂冠电力 停牌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