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股通异动 A股再冲3400点?


来源:广州日报

不过,昨日沪股通交易突现异动,尾盘涌入的“抄底”资金量突然激增30多亿元,这是否意味着A股经过连续三天大跌后欲再次冲击3400点?我们拭目以待。但总体上,A股当前面临的不确定仍然较大,因此,建议春节前股民以防守为主,关注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行业板块,如家电、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一带一路”等。

人民币本周三天盘中近跌停 股民有“悲”有“喜” 昨日尾盘沪股通涌入资金量突增30多亿元

昨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开报6.2531,较当日人民币中间价6.1335偏离1.95%,再次逼近跌停。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也已贬值2.37%。有分析人士指出,短期贬值预期已引发资金流出股市。上周银证转账净流出高达3474亿元,而流出A股市场的境外资金也达18亿美元。

不过,昨日沪股通交易突现异动,尾盘涌入的“抄底”资金量突然激增30多亿元,这是否意味着A股经过连续三天大跌后欲再次冲击3400点?我们拭目以待。但总体上,A股当前面临的不确定仍然较大,因此,建议春节前股民以防守为主,关注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行业板块,如家电、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一带一路”等。

专题文/表/图 记者张忠安(除署名外)

“我们看到这几周,境外资金连续流出,这不仅跟人民币贬值有关,也同A股指数冲高乏力有关。”广州一位私募人士陈君告诉广州日报记者。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继续大幅波动,开盘就逼近跌停,这也影响A股再跌1.31%。

周四两市大幅低开,盘中最大跌幅逾2%。截至收盘,沪指报3262.31点,失守3300点,跌1.31%。盘面上,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低迷,题材股相对活跃,电力板块大涨2.38%。

上周通过银证转账

净流出资金达3474亿元

从1月23日冲击3406点后,A股连续出现调整,沪指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3.57%。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A股近期连续调整同人民币贬值密不可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经累计贬值2.37%,是2005年汇改以来首次年度贬值记录。

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对本报记者指出,本币大幅度贬值造成今年以来境外资金整体上呈现净流出态势。EPFR数据显示,上周约19.51亿美元资金流出境内市场,流出股票ETF的规模达17.66亿美元。记者从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获取的最新数据也显示,上周通过银证转账流出证券账户的资金高达7449亿元人民币,净流出为3474亿元,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净流入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尾盘,沪港通市场出现异动,在A股收盘前最后半个小时,有超过30亿元的买盘突然涌入,一举扭转沪港通当日净卖出的态势,截至收盘,沪股通余额为101.14亿元,额度使用率23%。对此,上述华泰联合分析人士认为,沪指连续三天大跌之后,不排除出现短期反抽,境外资金突然回流能否推动A股再次冲击3400点,市场拭目以待。

大市焦点

人民币走势影响A股各板块投资格局

人民币昨盘中再度跌停 中间价保稳释放稳定信号

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临近午盘一度走低至6.2534,较中间价折价1.955%。昨日,央行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1335,下调53个基点。截至收盘,美元兑人民币报6.2469,上涨0.02%,全天成交近191亿美元,创去年12月23日以来最高。

昨日,有消息称,央行近几个月来一直容忍人民币贬值,这是一场“压力测试”,目的只是确认了资金流出压力大于流入压力。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人民币贬值压力已经加大,但央行仍然维持了汇率中间价的稳定,释放了稳定汇率的信号。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昨日指出,趁美元走强逢高结汇是个相对不错的选择。

人民币近期连续贬值使得金融、地产、航空等多个行业业绩或受影响。不过,A股的家电、汽零部件、纺织服装、“一带一路”等部分行业和概念将受益本币贬值,可以适当关注。但由于定价能力相对较弱,纺织服装真正利好有限。 (周慧、张忠安)

贬值利好板块

“一带一路”等出口概念直接受益

家电行业:小家电优势将更明显

“人民币贬值,不仅会降低出口企业成本,且能在外币结算中换回更多的人民币,利好业绩。”一位家电行业分析师昨日说。从出口占比看,小家电最高,其次是电视、空调和冰箱。在小家电行业中,去年上半年,奋达科技境外销售收入为3.78亿元,占主营收入比为97.48%。大企业中,美的集团去年境外销售占比达35.12%。

汽车出口:公共交通、零部件机会多

在客车及部分汽车零部件市场上,国际市场对中国产品需求较大。瑞银证券分析师陈李指出,客车出口是B2B业务,竞争力强的公司能更大程度上享受汇率贬值带来的利润,而无需削减终端售价。在汽车零配件领域,黔轮胎A、赛轮金宇、巨轮股份都有一定的海外业务。黔轮胎A去年上半年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为34.97%。

基建板块:享“一带一路”双重利好

在近期召开的地方两会上,“一带一路”成为热点,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这也使基建建筑等“一带一路”概念股再获关注,人民币贬值则将令该类个股获得双重利好。机构看好中工国际中铁二局中国铁建中材国际等境外业务占较大个股。

三大权重行业受到影响较大

航空业:当低油价遇上人民币贬值

中国国航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7.60%,人民币汇率波动是主因,当期汇兑净损失7.21亿元。有专家估算,如果人民币贬值一个百分点,A股国航、南航、东航三大航空公司的汇兑损失均在7亿元以上,其中,南航可能接近10亿元。因此,当油价下降的利好遇上人民币贬值,上市航空公司业绩陡增变数。

金融股:资金市受阻后劲显不足

“人民币贬值对A股金融股的影响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人民币资产价值相对缩水,二是依靠资金推起来的股价可能缺乏后期支撑。”陈君指出。过去五个交易日,金融股遭到大单合计卖出3522.98亿元,净卖出538.83亿元,位居A股行业之首,中国银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中国人寿等净流出规模居前,均在20亿元以上。

房地产:外债压力或将直线上升

过去几年大量的房地产公司在境外市场通过美元进行融资。人民币贬值,其未来的利息支出和要归还的本金都会显著增加,从而影响整体业绩。2015年到2018年是美元债务到期高峰。过去一周,房地产被大单净卖出70多亿元。

最新消息:

传监管层发文督导保险资管业务

计划开展险资两融检查

规模较小影响或有限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昨日晚间,市场消息称,多位保险资管公司人士表示,收到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督导的通知》,称将开展险资两融业务检查,日期未定。截至昨日发稿时,记者尚未在保监会官网看到具体文件发布。

“本月初曾有消息传出‘保险资管全面停止两融产品发售’,事后也证明当时保监会是约谈了与某证券有业务往来的几家保险资管,了解业务情况,并提醒注意业务合规风险。并不是市场上盛传的保险资金禁止参与两融业务。”昨日,有分析人士向本报记者坦言,相信监管层的初衷只是希望业务合规,完善风控。

也有分析人士坦言,监管部门开展两融检查是为了确保业务合规,加上险资两融业务规模较小,对市场影响有限。据悉,保险参与“两融”业务处于试点阶段,截至2014年年末,实际规模387亿元,险资两融业务占比不到一成。

此前市场上盛传证监会再查券商借钱炒股,不少投资者忧虑或是新一轮打压,但前晚证监会紧急通报,这属日常监管工作,市场不宜过分解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贬值 汇率 中间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