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毅之子陈小鲁回应:我不是安邦实际控制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陈毅之子陈小鲁(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针对有报道称陈小鲁才是安邦实际控制人的说法,陈小鲁在社交媒体里坚决否认,表示自己“就是顾问,一咨询,二站台,无股份”。

昨天,社交媒体里传播着一条陈小鲁的回应:“我希望是实际控制人,可以给诸友发大红包!我与小晖合作快15年,就是顾问,一咨询,二站台,无股份,无工资,不介入公司的具体经营管理,只做战略咨询,如2013年建议安邦收购国外资产,特别是美元资产。如此而已。感谢诸友关心。

安邦保险集团近一个月来可谓新闻不断,其近似“大跃进”式的金控平台扩张正在不断推进。港交所最新披露的延时数据显示,1月23日和1月26日,安邦保险分别以10.33元、10.442元的每股均价,买入民生银行A股2.59亿股和2.33亿股,合计斥资51.1亿元。截至目前,安邦保险持有民生银行A股的股权已达22.51%,成为民生银行单一最大股东。

此外安邦人寿拟出资5亿元设立基金公司也已获得保监会批准。自此,目前安邦保险已经拥有了保险、资管、金融租赁、银行和券商等一系列金融牌照。另有数据显示,安邦保险近一年来已在二级市场举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金地集团金融街等多个行业龙头股,累计投资额高达750多亿元。

有媒体昨日报道称,2004年9月13日,上汽等7家法人单位作为发起股东创立了“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陈毅元帅之子陈小鲁、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茂元作为发起股东代表,参加了在宁波举行的创立大会。而自成立以来,陈小鲁一直担任安邦的董事,甚至一度被认为是安邦“真正的老板”。

在2014年1月之前,也就是安邦保险集团注册资本120亿元的时候,陈小鲁通过实际控制的三家公司——上海标基、嘉兴公路、标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更名为美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着安邦保险集团51.36%的股权。

不过,2014年1月、9月,安邦保险集团进行了两次增资扩股,总计引入了31位新股东,注册资本扩充到了619亿元。原有的8大股东,除上汽、中石化外,基本也都进行了复杂多变的股权变更。

而陈小鲁旗下的四家公司,股东也都发生了变化,新的股东公司,基本上都成立于安邦保险集团两次增资期间。办公地址以及公司高管,也多与安邦有各种各样的“巧合”。

比如,上海标基新的股东四川瀚天投资公司住所在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966号天府国际金融中心2栋9层1号——正是安邦西南总部的所在。陈小鲁旗下另一家公司嘉兴公路公司在2014年7月1日发生股权变更,其唯一的股东上海鼎力成立于两个月前,监事正是吴小晖的妹妹吴晓薏。

自此,在股权关系上,陈小鲁表面上已经不掌握安邦集团的股权了。只不过,在2014年9月25日,安邦保险集团最新的董事会成员变更后,他依然担任着董事职务。

媒体报道陈小鲁是安邦实际控制人:

安邦12次增持民生银行:

吴小晖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