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聚德竞价时段拉涨停 尾盘偷袭术再现江湖


来源:证券时报

本周五,全聚德收盘集合竞价前股价波幅小,股价为19.6元、微跌,集合竞价成交1万手,直接将股价拉到涨停价21.68元报收,瞬间涨幅为10.6%,这笔单子耗资2250万元。不同的是,威华股份的尾盘大单没有令股价出现波动,是相当合规的集合竞价交易。

罕见的尾盘一单直线拉到涨停再现江湖。

本周五,全聚德收盘集合竞价前股价波幅小,股价为19.6元、微跌,集合竞价成交1万手,直接将股价拉到涨停价21.68元报收,瞬间涨幅为10.6%,这笔单子耗资2250万元。从深交所的交易信息看,位于全聚德买入金额前两位的是齐鲁证券旗下两家营业部,分别买入1316万、934万元,二者之和恰好与收盘集合竞价的买盘相同。

全聚德莫名其妙的巨阳立即引发市场关注。以网络论坛为例,很快就有“直接目瞪口呆”、“有不为人知的东西吗”等各种帖子。当天该股并无突发重大事件,昨日开盘前公布的2014年度业绩快报,公司营收同比下降2.82%,净利润同比增长17.25%。公司同时解释说,餐饮市场的深度调整,团体性消费明显下降,个性化消费持续增加,公司虽然上座率有所增长,但不足以覆盖人均消费的下降,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是因为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撤销新疆全聚德天山大饭店等。这个业绩快报的信息经过了一整天的市场消化和反应,盘中最大涨幅也未能涨到1%以上,全日在微涨与微跌之间波动,成交低迷。

正是成交低迷才有尾盘突袭的效果。交投活跃的股票,要从下跌直接拉到涨停板,中间得吃下多少挂单?而低迷的成交,上方挂出卖单少,特别是到了集合竞价时间,对于拉涨的成本也便于估算。这类交易唯一的风险在于是否会遭到监管部门的调查。

这不是第一次有人施展这种尾盘偷袭术。

近一段时间已经有两场超级黑的黑天鹅,是靠这种战术结束连续跌停形态的。

一场是獐子岛。去年12月10月第三个跌停板,全日呈现无量跌停状态,到了收盘前15分钟,突然巨量打开跌停,瞬间直线上拉超过8%。不过,与全聚德不同的是,这还算不上严重偷袭,毕竟不是尾盘最后一笔单子,还留有时间给投资者反应。

另一场是威华股份。由于重大重组被否决,威华股份当时被市场议论会有多少个跌停板(对同一个稀土资产注入预期落空的昌九生化是10个跌停)。1月26日威华股份第3个跌停板依然是牢牢封住跌停且未放量的状态,市场对第4个跌停板已经有充分预期,结果尾盘集合竞价突然成交29万手。这笔巨单没有打开跌停,但给市场发出很大的信号,果然次日该股结束连续跌停,直接高开。在市场人士看来,第三个跌停板时,封单很大,要直接吃下所有单子显然需要极大的实力,所以这笔巨单的目的并非要打开跌停,而是稳住那些大卖单,遏制下跌趋势,为次日结束跌势造势。

一句话:尾盘异动策略,要点是以最小资金成本达到目的。比如,威华股份的第三个跌停板时,积压巨量封单,如果想当日买入、次日开板,那么早盘开始买的话,恐怕要买下半个公司后才会打开跌停板,而尾盘集合竞价以大单发信号稳人心,加上吸引跟风盘,当日换手10%、次日换手25%便止住了跌势。

同样的,别看全聚德昨日全天成交低迷,但盘中就拉上去的话,会有多少卖单涌现?恐怕多花十倍的单子也不一定能以收盘价报收——昨日换手只有1%,充分交易下将一只挣扎于红盘绿盘间的股票拉到涨停价换手1%显然不够。

不同的是,威华股份的尾盘大单没有令股价出现波动,是相当合规的集合竞价交易。全聚德属于明显的单笔单子引发股价大幅异动。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尾盘 全聚德 涨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