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1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来源:凤凰财经

2月1日晚间,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公告。中国中铁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2日起停牌  中国中铁(601390)2月1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5年2月2日起停牌。

2月1日晚间,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公告。以下是公告摘要:

中国中铁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2日起停牌

中国中铁(601390)2月1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5年2月2日起停牌。

公告称,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10个交易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

多家上市公司证实京能集团原董事长陆海军遭组织调查

京能置业(600791)和昊华能源(601101) 2月1日晚间均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接到控股股东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京能集团”)通知:京能集团原董事长陆海军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此外,京能电力(600578 )亦发公告称,因陆海军目前已不能履行董事长职责,为保证公司正常运作,经公司副董事长提议并经半数以上董事推举,暂由公司董事郭明星代理行使董事长职责,直至董事会改选出新董事长之日。同时,京能电力股票将于2月2日起复牌。

民生银行董事长:安邦频频增持因看好其长远发展

2月1日,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监事会主席段青山以及全体行领导与多家证券公司和投资机构的分析师在民生银行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现场交流对话活动。会议由董事会秘书万青元主持。

董事长洪崎首先介绍了民生银行战略推进和各项业务开展情况,指出未来民生银行要做到“对公、中小加小微和零售”的“三三制”业务布局;行长助理林云山补充介绍了小微金融、小区金融和移动互联金融业务的有序推进情况;党委委员林治洪介绍了公司业务事业部改革优化、建立交易银行板块、建立战略大客户部、加快发展投行业务等相关情况,行长助理石杰介绍了民生银行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提早动手,坚持“对标”和“对冲”两大原则,一方面通过“铁骑行动”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置清收力度,另一方面通过调整风险偏好来控制不良贷款新增;此外,董事长洪崎也介绍了民生银行为了应对利率市场化时代的到来,将启动全面变革的“凤凰计划”,预计三到五年全面见效;发展规划部总经理龚志坚介绍了“凤凰计划”的基本情况。

新北洋2014年净利3.07亿同比增35%

新北洋(002376)2月1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营业总收入9.94亿元,同比增长16.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35.07%;基本每股收益0.5元。

新北洋表示,业绩同比增长的原因主要系公司2014年收购华菱光电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属于分步购买实现的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公司原持有华菱光电25%股权的权益按购买日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的损益,计入公司合并报表层面的投资收益,对公司业绩贡献较大;另外,公司子公司鞍山搏纵业务拓展进度低于预期,需对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广州浪奇定增事宜获省国资委批复同意

广州浪奇(000523)2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广东省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同意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7655.5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50亿元。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尚需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需获得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华东重机年报拟10转18派0.25元

华东重机(002685)2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提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2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8股,共计转增3.6亿股。

凯乐科技牵手硅谷天堂等设立两只并购基金

凯乐科技(600260)2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大股东荆州科达、硅谷天堂、中融信托共同发起设立专门为公司产业整合服务的并购基金,拟通过收购、兼并、剥离等方式转型升级,创造新的利润点。

根据公告,各方拟联合发起设立晨光基金和元樽基金共两只基金。其中,晨光基金定位于通信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的投资、并购,元樽基金定位于上市公司内部资产并购、剥离、重组。每只基金各自规模5亿元,基金存续期为3年,其中投资期1年,退出期2年,经过投资决策委员会同意后,基金存续期可以延长1年。

大族激光携手国信弘盛发起10亿机器人产业基金

大族激光(002008)2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信弘盛签订了《设立国信大族“机器人”产业基金合作协议》,根据该合作协议,公司与国信弘盛拟合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490万元,占基金管理公司49%的股权,国信弘盛以货币出资510万元,占基金管理公司51%的股权。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上市公司 陆海军 董事长职责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