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锡业股份成功扭亏 资产重组继续推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高一)锡业股份(000960)1月30日晚间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62.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7.46万元,每股收益0.0316元,成功实现扭亏。公司同时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和全资子公司的投资事项。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高一)锡业股份(000960)1月30日晚间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62.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7.46万元,每股收益0.0316元,成功实现扭亏。公司同时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和全资子公司的投资事项。

公司方面认为,成功实现扭亏主要得益于公司将持续亏损的铅业业务剥离给云锡控股以及实行了有效的扭亏增盈管理措施,包括提高自给率、控制生产成本,积极调整产品生产、销售结构,强化内部管控,挖潜创效等。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关注到,公司此次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净利润约3600万元,与此前三季报公布的净利超2亿元出现了较大的落差。相关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有色金属价格持续振荡下行,尤其是四季度以来有色金属价格下行态势严重,国内外锡、铜价格出现大幅下滑,对公司四季度的业绩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从全年国内外锡行业的供需来看,整体呈现供应充足但需求不旺的格局,锡市场价格震荡并持续低迷。据全球金属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1~10月全球锡市供应产能过剩3100吨,引发锡价持续弱势的行情。尽管印尼去年执行出口新规限制锡出口,包括在9月暂停销售,但截至去年11月锡出口只减少了10%;而另一方面,缅甸原料充足并大量进入中国市场,弥补了印尼锡出口控制的供应短缺。国内市场方面,2014年下半年我国锡市下游需求持续低迷,下游厂商大都以按需采购为主要原料采购方式,无法真正带动市场消费;冶炼厂家受到价格的不断下挫,生产变得困难,出货意愿不强,市场流通货源偏弱。

公司同时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公告》称,由于标的资产即华联锌铟拥有的主要采矿权铜街-曼家寨矿段扩大矿区范围及生产规模变更后的采矿权证仍正在办理中,公司决定的继续推进重组事项,并将发出股东大会的通知延长一个月,逾期将撤销重组方案。目前,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已批复同意将方案涉及的原采矿许可证有效期顺延三个月。

据了解,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华联锌铟作为控股股东的优质资产,其铟、锡、锌三种金属的储量分别居全国世界第一、全国世界第三和云南省第三。而华联锌铟近年来也拥有不俗的业绩,在2012年、2013年及2014年1-5月其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36、2.87和2.06亿元。如果此次重组能够顺利完成,锡业股份将有望实现“锡铟双龙头”的行业领先地位,在未来充分发挥其资源优势及协同效应。

此外,公司还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云锡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注册资本追加至10亿元,并拟投资10亿元在上海市漕河泾松江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承担锡业股份公司营销自产产品的主体责任。相关知情人士指出,公司此次对外投意在加快锡业股份深化市场营销体系改革,实现进一步由生产导向型向市场导向型转变,将有助于构建公司的全球营销体系战略和平台。2015年,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重组和改革将是公司的主旋律,通过进一步的深化改革和结构调整,将使公司继续巩固锡行业龙头的地位的同时成为铟行业的龙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净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