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佳兆业赔本抛售4项目 融创中国24亿收入囊中


来源:证券时报

佳兆业集团(01638.HK)昨日公告称,将作价23.75亿元出售上海4家项目公司,这4家公司的接盘方为融创中国(01918.HK)。上海荣湾兆业的100%股权及其5.8亿元股东贷款也将被天津腾耀收入囊中,总代价约为6.1亿元。

见习记者岳薇

佳兆业集团(01638.HK)昨日公告称,将作价23.75亿元出售上海4家项目公司,这4家公司的接盘方为融创中国(01918.HK)。公告称,出售事项代价公平合理,并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但记者发现,此次交易将使佳兆业亏损4000多万元。佳兆业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虽然如此,但这已经是目前情况下集团能够拿到的最好筹码。

融创中国昨日也发布了相关公告,双方已于1月30日签订了3份收购协议。根据协议,融创中国的全资附属公司天津腾耀将收购佳兆业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新湾投资旗下的4家项目公司的股权及股东贷款。此前市场对于融创吞食佳兆业的猜测得到了印证。

公告显示,天津腾耀将收购上海诚湾兆业与上海赢湾兆业各51%的股权及上海赢湾兆业的5.43亿元股东贷款。两项目公司的总作价约为5.99亿元。天津腾耀还将收购上海青湾兆业的100%股权及其股东贷款11.6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青湾兆业的100%股权仅作价1元。

此外,上海荣湾兆业的100%股权及其5.8亿元股东贷款也将被天津腾耀收入囊中,总代价约为6.1亿元。

佳兆业表示,所有出售事项的所得款净额约为23.75亿元,出售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和增加公司现金流。公告称,出售事项代价公平合理,并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不过,在出售事项带来的财务影响方面,佳兆业同时表示,集团将因本次出售事项亏损4390.4万元。

资料显示,上海新湾投资分别持有上海青湾兆业和上海荣湾兆业100%股权、上海赢湾兆业和上海诚湾兆业51%股权。4家项目公司均主营物业发展、物业管理及投资管理。收购完成后,上述3家公司将不再是佳兆业集团的附属公司。

背负巨大债务风险同时又拥有优质资产的佳兆业犹如“甜蜜的毒药”。

此前,在佳兆业的分食大戏中,万科曾离席又归席,后来一度传闻万科将接手上海青湾兆业。与万科的犹疑不决不同的是,1月28日,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微博参与“谁最可能接手佳兆业”的投票时选了融创,几分钟后,该微博被其删除。两天后,融创仅出价1元便一举吞食掉了上海青湾兆业100%的股权。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佳兆业 融创 项目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