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再提一带一路建设 贵州升级立体交通做枢纽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贵州升级立体交通争做\"一带一路\"枢纽。历史上,从中原到缅甸、印度和东南亚的“南方丝绸之路”,贵州曾是其中一条重要驿道。今天,作为西部南下出海通道交通枢纽的贵州,成为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区域,也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近年来,在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向西部倾斜的政策支持下,贵州相继实施铁路建设大会战、高速公路和水运建设三年会战,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指示批示要求,安排部署2015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

张高丽强调,“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宏大系统工程,要突出重点、远近结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与沿线国家的发展战略相互对接。要把握重点方向,陆上依托国际大通道,以重点经贸产业园区为合作平台,共同打造若干国际经济合作走廊;海上依托重点港口城市,共同打造通畅安全高效的运输大通道。要强化规划引领,把长期目标任务和近期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工作的具体指导。要抓好重点项目,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突破口,发挥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基础性作用和示范效应。

近期,“一带一路”建设被再次摆在重要位置。“一带一路”战略在20多个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被提及,并表示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视作加速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纳入地方施政目标。

自2013年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来,“一带一路”持续升温。据悉,国家正在制定相关政策,并已接近尾声。“‘一带一路’的建设工作已经启动,相关项目和政策有望快速出台。”分析人士认为,“一带一路”要解决中国市场资源的获取、战略纵深的开拓和国家安全的强化等战略问题。该战略将是我国未来十年的重大政策红利,将给多产业链、多行业带来投资机会。

贵州升级立体交通争做"一带一路"枢纽。历史上,从中原到缅甸、印度和东南亚的“南方丝绸之路”,贵州曾是其中一条重要驿道。今天,作为西部南下出海通道交通枢纽的贵州,成为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区域,也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近年来,在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向西部倾斜的政策支持下,贵州相继实施铁路建设大会战、高速公路和水运建设三年会战,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分析人士认为,立体交通网络的全面升级,将弥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为大变革带来契机,加快相关产业在贵州的布局、助推同步小康步伐。作为“一带一路”枢纽的贵州省在构筑东中西部联动发展的新模式、建设连接南北东西大通道、打造国际贸易投资合作和开放新平台、推动国内产业布局优化调整方面大有可为。A股贵州本地股中,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赤天化(600227)2015年1月13日,公司股东大会同意以2.45元/股向公司控股股东赤天化集团和自然人郑素贞定增合计不超过10.61亿股,募资不超过26亿元,其中17亿元用于还贷,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郑素贞为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徐翔的母亲,2014年4月至今任泽熙投资执行董事、总经理。同时,公司拟以4.09亿元新建现代医药物流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形成25亿元/年产值规模的医药物流基地,年均营业收入23.46亿元,年均利润总额5849.59万元。

黔轮胎A(000589)公司主营轮胎制造与销售,拥有“前进”、“大力士”、“多力通”等系列品牌,主要产品有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工程机械轮胎、军用轮胎、矿用轮胎、农业轮胎、工业轮胎、林业轮胎、轻卡轮胎等系列上千个规格品种,生产规模与销售收入位于全国同行业前列,公司是全国工程轮胎产量最大的生产厂家之一。公司产品除畅销国内市场外,还出口到美国、英国、意大利、南非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经济带 李克强 基础设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