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白云机场5日凌晨零时至8时将暂时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2月4日电 (罗志娟 赵英杰 祁旭敏)据广州白云机场4日通报,春运首日(2月4日),该机场全天计划出港航班545班,进港航班560班,共计航班1105班。当天航站楼内旅客众多,航班如常有序运行。

中新网广州2月4日电 (罗志娟 赵英杰 祁旭敏)据广州白云机场4日通报,春运首日(2月4日),该机场全天计划出港航班545班,进港航班560班,共计航班1105班。当天航站楼内旅客众多,航班如常有序运行。

根据日前发布的航行通告,为了做好第三跑道启用、完成机场跑道和滑行道编号的一夜切换工作,白云机场将于2月4日23:30停止接收航班起降,2月5日0:00关闭机场,8:00重新开航。

据不完全统计,白云机场截至目前收到33家航空公司取消该时间段的航班308班。其中,2月4日晚机场代理取消进出港航班约50班,2月5日08:00前出港航班取消约36班,其中部分航班调整了出港时间,较原定航班时刻推迟了离港;国际航班则取消进出港航班约16班。

4日上午9:00,白云机场三跑道及跑滑编号一夜切换工作正式启动。一大早,运行指挥中心信息员就开始关注当日航班运行总体情况,结合航空公司4日航班计划调整对航班的状况进行整体评估,以便协调好停机位等航班保障资源。截止到当日下午15:30,白云机场进出港延误一小时以上航班6班,总体航班运行正常。16:00开始,白云机场开始评估4日过夜机位的资源,制定停场过夜机位使用计划。

据悉,4日晚20:00开始,三跑道及跑滑编号一夜切换工作“运行保障组”将进驻运行保障中心,就2月5日08:00开航前航班计划进行初步评估,并且每30分钟跟踪一次航班运行动态;持续跟踪机位停场情况,合理安排停场过夜飞机。22:00开始,白云机场将统计23:30前进出港航班计划,并确定2月5日凌晨拖飞机计划,同时与空管部门确认最后进出港航班的信息,以及最终停机位安排情况。

23:30,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将正式停止运行,并全部完成停放,跑滑编号切换正式开工。

据白云机场航空运输服务分公司服务中转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三跑道启用首日的航班取消或离港时间顺延导致保障压力相对较大,已做好航班延误食宿等保障安排。目前已提前向各协议酒店预约1200个床位以备应急之需;与航延配餐协议单位联系,确保餐食及时到位;此外运力也做好保障计划,解决旅客接送的需要。(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航班 航空 停机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