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白干酒去年收入增长17%净利下降9.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老白干酒2月4日晚在白酒企业中首家公布2014年年报。在行业调整继续的背景下,2014年,公司完成全年经营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17%,但净利润同比下降9.8%,增收未增利。

老白干酒2月4日晚在白酒企业中首家公布2014年年报。在行业调整继续的背景下,2014年,公司完成全年经营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17%,但净利润同比下降9.8%,增收未增利。

老白干酒拟以2014年12月31日总股本14,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1.5元,共计分配现金股利2100万元。

预收款同比增34%

根据老白干酒年报,去年公司全年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09亿元,比2013年增长17%;营业利润1.28亿元,比2013年增长26.87%;净利润5913.76亿元,比2013年下降9.80%;基本每股收益0.42元。

2014年度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实际实现营业收入21.0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7%;预计营业总成本16.9亿元,实际发生营业总成本19.8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白酒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不少酒企难以完成此前的经营计划。

老白干酒称,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针对白酒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与产品定位,转换营销理念,创新营销策略,加强市场网络建设,精耕细作,销售渠道向纵深发展,白酒销量提升。

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酒类销售量为30175.09吨,同比2013年增长7.76%。年末库存量为44642.12吨,同比增长25.40%。2014年,公司白酒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29亿元,同比增长5.90%,白酒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6.71%;由于营业成本同比下降22.62%,白酒业务毛利率比上年增加12.79个百分点至65.32%。

被视为未来业绩“蓄水池”的预收款也大幅增长。公司年末预收款为5.32亿元,同比增长34.27%。公司解释主要原因为:公司采取积极的促销政策,销售渠道扩张,预收售货款增加。

今年计划营收22.78亿元

对于2015年,老白干酒在年报中表示,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以及今年的行业形势,公司计划2015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78亿元,营业总成本控制在21.17亿元以内。以此计算,公司2015年度营收增长目标为1.69%以上。

公司称,展望2015年白酒行业发展趋势,白酒行业的调整仍将持续,行业竞争不断升级,供给过剩和库存较高的现象仍将较为明显,白酒行业供给过剩压力仍然较大。白酒消费向品牌影响力企业集中,消费观念逐渐向大众化消费、商务消费和个性化消费转变,定制酒、酒类电商等新业态应运而生。酒企兼并重组深度演绎,中国白酒产业的集中度将越来越高。

此前,老白干酒曾于2014年12月份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及员工持股计划,启动“混改”,分别引入战略投资者、经销商以及员工持股。该混改方案公布至今,老白干酒股价涨幅已经接近70%。

申银万国最新报告认为,老白干酒作为河北区域龙头,基本面优秀。之前受限于体制压制,净利率远远低于业内同等质地公司的水平(约为同类公司的四分之一),看好此次混改后激励机制的理顺打开业绩释放空间。考虑公司巨额预收款以及收入稳定增长,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真实收入有望达到30-35亿元,净利率有望恢复至15%左右。

相关专题:2014年上市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老白干 基本每股收益 增长目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