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斯太尔拟1.53亿元控股恒信融锂业 进军新能源领域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斯太尔(000760)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斯太尔动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太尔江苏”)拟利用1.53亿自筹资金对青海恒信融锂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并实现控股(占51%股权),正式进军新能源领域。

中证网讯 斯太尔(000760)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斯太尔动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太尔江苏”)拟利用1.53亿自筹资金对青海恒信融锂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并实现控股(占51%股权),正式进军新能源领域。

斯太尔继非公开发行成功收购奥地利斯太尔后,便致力于将企业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柴电混合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目标,公司的APU产品已经取得了德国奔驰集团的订单,新能源是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之一。本次投资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未来不排除向上下游核心环节延伸的可能。

恒信融锂业主要从事锂、钾、硼、镁盐湖资源产品的研究开发、销售;对盐湖资源的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和新材料应用。斯太尔称,本次对外投资符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2012-2020年)》要求和《青海省千亿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发展方向;能够解决中国低锂镁比盐湖老卤的锂镁分离和锂浓缩技术难题,实现低成本提取青海盐湖锂,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打破国际锂巨头对锂供应和价格的长期垄断;解决因新能源汽快速增长而带来的电池级碳酸锂供给问题。具备极高战略意义。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中提出,到2020年纯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达到500万辆。各地正在加速电动充电设施建设布局,并通过分时租赁等新能源汽车创新商业模式进行大力推广,在政策持续支持下1月我国新能源销量继续大幅增长。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6599辆,同比增长近5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2108辆,同比增长近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2278辆,同比增长近7倍。

业界多认为,在政策持续加码下,今年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加速普及,全年有望实现大幅增长。齐鲁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将给动力锂电池注入活力,其增长空间值得期待。新能源汽车有铅酸电池、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和燃料电池等多种动力源,而锂电池是迄今最符合电动汽车中远期发展的优选体系。随着锂电池的性能提升与成本下降,铅酸电池被优异性能的锂电池取而代之是必然趋势,为锂电池开拓千亿存量空间奠定良好的市场基础。(李香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产业 乘用车 汽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