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公司角逐千亿元幼教市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从新南洋收购昂立科技,到和晶科技试水幼教产业链,再到威创股份股份近日宣布收购红缨教育,上市公司对教育产业,特别是幼教领域的投资热情正空前高涨。还有定增收购昂立科技的新南洋,以及高乐股份、长江传媒等拟涉足幼教产业链,切入这一领域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

新南洋收购昂立科技,到和晶科技试水幼教产业链,再到威创股份股份近日宣布收购红缨教育,上市公司对教育产业,特别是幼教领域的投资热情正空前高涨。有私募人士指出,幼教领域千亿级的市场规模,以及稳定的现金流,是吸引资本关注的主要原因。

前日,威创股份宣布拟以5.2亿元现金收购红缨教育全部股权。目前标的公司共有连锁加盟幼儿园1192家,其承诺的2015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300万、4300万和5300万元。受此消息推动,威创股份股价复牌后涨停。

无独有偶,去年9月,主营家电智能控制器的和晶科技公告,拟以1500万元收购收购环宇万维(智慧树平台实体公司)17.65%股份。公告次日,公司股价亦因相关幼教概念而涨停。

此外,还有定增收购昂立科技的新南洋,以及高乐股份长江传媒等拟涉足幼教产业链,切入这一领域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

资本纷纷追逐的背后,到底暗藏怎样的逻辑?“幼教行业目前发展非常繁荣,且幼教支出在家庭支出中的占比正不断提升,加上幼教‘先付款后服务’的独特商业模式造就的其良好的现金流状况,因此该行业备受投资人关注。”同创伟业副总裁张啸向记者表示。

张啸透露,同创伟业去年也投资了一家幼教机构,目前发展非常好。他认为,类似游戏、教育等现金流充裕,且市场空间大、发展前景较好的行业,未来两年内将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重点。

有券商研报指出,目前国内0至3岁的婴幼儿超过6000万,幼儿园在园人数3895万,即学龄前儿童人数在1亿左右。同时,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每孩童每年的课程收费普遍在1万元以上,二三四线城市在2000-8000元/人/年不等。另外,目前早教市场渗透率不到20%,随着现代父母的新育儿观念逐渐成为主导,幼教渗透率将不断提升,预计该市场将快速发展到千亿级别。

不过,也有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幼教机构普遍存在门槛较低、师资匮乏、教材版权不正规等现象,同时它们对加盟式扩张模式的驾驭能力也不足,增收不增利的现象时有发生,因此此类投资也暗藏风险。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上市公司 幼教机构 市场渗透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