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华科技等3只新股2月9日申购指南


来源:凤凰财经

光华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3000万股,网上发行12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80倍;仙坛股份此次发行总数为3985万股,网上发行1594万股,发行市盈率22.96倍;环能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1800万股,网上发行72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7倍。

光华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3000万股,网上发行12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80倍;仙坛股份此次发行总数为3985万股,网上发行1594万股,发行市盈率22.96倍;环能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1800万股,网上发行72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7倍。

新股申购表新股上会情况一览表

光华科技(002741)

光华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3000万股,网上发行12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80倍,申购代码:002741,申购价格:12.31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20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基本信息】

股票代码002741股票简称光华科技
申购代码002741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发行价格(元/股)12.31发行市盈率22.80
市盈率参考行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C26)参考行业市盈率38.20
发行面值(元)1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亿元)3.69
网上发行日期2015-02-09 (周一)网下配售日期2015-2-9
网上发行数量(股)12,000,000网下配售数量(股)18,000,000.00
老股转让数量(股) 回拨数量(股) 
申购数量上限(股)12000.00总发行数量(股)30,000,000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万元) 市值确认日T-2日(T:网上申购日)

【公司简介】

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限至2012年09月22日);化学试剂(《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限至2014年10月26日);化工产品、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的加工、制造、销售;实验室常备玻璃仪器、仪器仪表的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筹集资金将用于的项目序号项目投资金额(万元)
1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 银行贷款13200
2企业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3000
3年产1万吨电子化学品扩建技改项目16600
投资金额总计32800.00
超额募集资金(实际募集资金-投资金额总计)4130.00
投资金额总计与实际募集资金总额比88.82%

【机构研究】

华鑫证券:光华科技合理估值为25-30倍PE

公司主营PCB 化学品、化学试剂和其他专用化学品的研发。 公司成立于1980 年,是国内同行中经营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是国内PCB 化学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事PCB 化学品、化学试剂等专用化学品,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多年来公司积累了一定的经营经验,在PCB 化学品生产领域已建立PCB 制造湿法流程的完整化学品体系。公司大力投资于研发部门,固公司研发实力雄厚,先后主持了12项化学试剂国家标准和1 项化学试剂行业标准的修订,并参与了6 项化学试剂“工作基准试剂”国家标准的修订。近年来,公司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新产品”、“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广东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等一系列荣誉和称号,是化学试剂行业的技术领先企业。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行业中处于优势地位。 公司目前已具备成熟的自主研发实力以及产学研高校合作的研发创新体系,具备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公司在PCB 化学品领域处于国内技术优势水平,在PCB 化学品生产领域已建立PCB 制造湿法流程的完整化学品体系,也是国内少数在品牌和技术方面可以和国外知名厂商相竞争的PCB 化学品生产企业之一,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 2013 年公司在PCB 化学品的市场占有率为2.82%, CPCA 统计的《第十三届( 2013)中国印制电路行业排行榜》排行榜中公司位列专用化学品第一位。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66 和10.14 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9 和1.09 亿元,EPS 分别为0.77 和0.91 元(考虑IPO 发行后股本为12000 万股计算)。选取了部分基础化工企业作为可对比公司,选取的可比公司2015 年平均PE 为29 倍,我们认为,公司在自身行业的地位明显,并且未来行业空间仍然显着,给予公司25-30倍估值较为合理,对应的公司每股价格为19.25-23.1 元。

风险提示: 1、 原材料价格波动; 2、下游需求大幅波动风险。

国泰君安:预计光华科技5个涨停板

公司摊薄后2014-2016 年的实际与预测EPS0.57、0.62、0.66 元。可比公司2015 年的PE 是27 倍,可比证监会行业最近1 个月的估值38倍,我们预估公司的发行价相比证监会行业折价43%。

建议公司报价12.31 元,对应2014 年摊薄PE 为22.98 倍。

预估中签率:网上0.68%;网下中公募与社保0.72%,年金与保险0.28%,其他0.16%。预计网上冻结资金量490 亿元,网下冻结128亿元,总计冻结618 亿元。

资金成本:时间临近春节,总体资金面开始趋紧,预计本批新股的冻结资金量将达到1.95 万亿元,预计7 天回购利率将达到6.5%。

预计涨停板5 个,破板卖出的打新年化回报率:网上50%、网下公募与社保55%,年金与保险20%,其他10%。预估破板卖出的年化收益率最高。从绝对收益率来说,网上、公募社保、年金保险分别可获得0.70%、0.77%、0.27%、0.15%的破板绝对收益率。

公司基本情况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PCB 化学品、化学试剂等专用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以PCB 化学品和化学试剂为主。

发展空间:1)新领域专用化学品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增长点。2)信息技术的发展,将会带动上游原材料PCB 化学品市场规模的扩大。3)国内化学试剂企业崛起,国产试剂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

公司竞争优势:1)技术创新模式。2)自主品牌。3)PCB 制造技术整体解决方案。

风险:产品被仿制风险、下游产业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存货及应收账款净额较大的风险、市场竞争的风险、抗菌药物整治工作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lijian]

标签:新股发行价 申购代码 磁分离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