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盘股炒作退火 互联网板块上位


来源:证券时报

沪深股指本周重心回落。上证综指下跌4.19%,失守3100点;深证成指下跌3.22%,逼近前期低点。两市量能继续萎缩,交投人气显著下降。

从盘面看,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熄火,拖累指数下行。互联网风潮再起,互联金融、电商、O2O等概念板块逞强。

证券时报记者邓飞

互联金融势不可挡

生意宝5天3涨停

本周要属谁最火,非互联网金融概念莫属。从盘面看,龙头股生意宝5个交易日3度涨停,周涨幅高达32.57%。互联网银行及互联网保险等细分领域龙头也涨幅居前,银之杰及京天利分别大涨32.65%及26.27%。

互联网金融是指依托电子支付、云计算、社交网络以及搜索引擎等互联网工具,实现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等业务的一种新兴金融。中金公司认为,互联网金融将是IT行业2015全年最佳投资领域,建议关注板块整体投资机会。维持推荐用友网络,建议关注互联网券商(金证股份/恒生电子)、互联网银行(银之杰/安硕信息/中科金财/信雅达)、互联网保险(京天利)等领域相关上市公司。

电商股风起云涌

上海钢联周涨24.09%

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加速触“网”,本周就有宝钢股份三维工程等多家公司公告设立或参股电商平台。从实际表现来看,触“网”对公司股价有明显刺激作用,宝钢股份及三维工程均在公告后收获涨停。老牌电商概念股也不甘示弱,上海钢联、智慧能源、三六五网等多股周涨幅超过10%,上海钢联周涨24.09%表现突出。

平安证券看好包括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房地产家装、B2B服务电商等在内的服务电商,尤其是互联网医疗领域大有可为。他们指出,2015年是医疗体制深化改革之年,互联网和传统医疗流程相结合诞生的医药电商、远程医疗、可穿戴设备诊断等将大大降低医疗的成本,符合我国医疗改革控成本提效率的方向。

O2O概念逞强

银之杰大涨32.65%

互联网产业百花齐放,O2O概念作为后起之秀并不甘落后。综合全周来看,银之杰受多重概念刺激涨幅居前,周涨幅高达32.65%;宜华木业司尔特号百控股等股周涨幅均突破10%。

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学恒指出,接下来O2O的看点主要是通过数字化线下资源,利用数据分析等手段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传统行业的效率,具有深度挖掘能力的O2O平台才能真正找出隐藏在海量数据中的宝藏。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