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筑工程行业周报:新一轮基建投资盛宴开席 仍推装饰和基建


来源:中证网

在去年GDP增速下行至7.4%背景下,多省发布了2015年投资计划,其中四川省本周报告称15年总投资将达4万亿,安徽、江苏等省也相继公布规模从2000亿至8000亿不等的重点投资项目,其中基建投资仍是重点。我们认为新一轮基建投资盛宴的开启将大幅提升建筑、建材等行业的景气度。

过去一周建工板块表现及涨幅/跌幅居前3位的个股。

2.1–2.7,本周沪深300指数下降3.55%,建筑装饰指数(申万)下降3.93%,建筑板块跑输沪深300指数0.38个百分点。本周板块表现劣于大盘,各细分板块普降:装饰和园林降幅较小,分别下降了0.05%和1.37%;建筑施工和安装降幅最大,分别下降了5.41%和7.35%。过去一周涨幅居前3位的个股:三维工程(002469)(18.49%)、东易日盛(002713)(14.69%)、宝鹰股份(002047)(11.78%);过去一周涨幅倒数3位的个股:中国铁建(601186)(-9.37%)、苏交科(300284)(-9.48%)、龙建股份(600853)(-11.39%)。

我们对行业的最新观点。

在去年GDP增速下行至7.4%背景下,多省发布了2015年投资计划,其中四川省本周报告称15年总投资将达4万亿,安徽、江苏等省也相继公布规模从2000亿至8000亿不等的重点投资项目,其中基建投资仍是重点。我们认为新一轮基建投资盛宴的开启将大幅提升建筑、建材等行业的景气度。

上周基建股整体表现较弱,“一带一路”相关个股股价从高点已经回落超过20%,向下的空间已经有限。我们继续看好基建股未来表现,且我们认为部分股票目前已经迎来较好的配臵时点,重点推荐中国建筑(601668)。我们判断“一带一路”作为近年中国最重要战略,市场参与的持续性将超过其它主题,且我们认为目前建筑央企的估值水平仅只能称为合理,还不到说贵的时候。未来无论是加大基建投资力度,还是降息降准乃至一带一路规划的出台都有望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标的上仍然推荐“建交两铁”。

装饰股上周股价随大盘回落,我们中长期看好装饰股表现,认为回调是加仓的机会。

一方面,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在2015年值得期待,有利于地产产业链的估值提振,另一方面,泛家装行业的电商化改造目前才刚刚开始,复星10亿参与广田定增表明国内顶级投资机构亦看好这一方向,而小米、万科等巨头纷纷高调进入这一领域,表明行业的发展趋势已经明朗,我们认为以广田引入战略投资者为标志,二级市场或将重新认识新业务的价值。我们判断家装和智能家居是未来建筑行业最有发展前景的与消费相关的领域,这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而目前上市公司对应的市值几乎可忽略不计,无论是市场空间还是市值空间都非常巨大,值得重视。我们重点推荐主业稳定,新业务模式领先的金螳螂亚厦股份(002375)、广田股份(002482)和东易日盛。

2月我们的组合为:金螳螂、广田股份、三维工程、中国铁建、中国建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基建股 大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