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名高大上 还要业绩衬


来源:证券时报

相比之下,另一份更名公告更引人注目,公司同日公告董事会拟向股东大会提议将公司名称变更为“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行情能走多远,最终还是需要业绩来支撑,毕竟概念的炒作总是喜新厌旧。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本周二,宝利来发布了乏善可陈的2014年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同比增加0.9%;实现净利润776.64万元,同比下降65.87%;每股收益0.03元;拟每10股转增4.5股。

相比之下,另一份更名公告更引人注目,公司同日公告董事会拟向股东大会提议将公司名称变更为“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缘何能够变更为高大上的“神州高铁”,这得从去年9月的增发说起。2014年9月19日,宝利来在停牌近3个月后发布重组方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预估值18亿元的新联铁100%股份,由此公司切入铁路交通和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交易对方承诺新联铁2014年度至2016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亿元、1.69亿元和2.2亿元,否则将按约定补偿。

事实上,A股公司简称的更替并不少见。除了ST股的摘星去帽,公司更名都是紧跟潮流业务转型。以前楼市火爆时,不少公司转型地产,名称也随之变更为“某某地产”;前两年资源股红极一时,不少股票又纷纷变为“某某矿业”;随着这两年互联网、医疗、环保题材风行,不少个股名称又染上时代特色。

今年以来,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2月12日大江股份简称将变更为绿庭投资,爱使股份公告将变更为游久游戏,*ST传媒也将更名南华生物,而已更名的公司更多,2月9日宜华地产更名为宜华健康,2月4日思达高科、兴源过滤分别更名为智度投资、兴源环境,而用友软件也在1月30日将其简称中的“软件”更替为当前更流行的“网络”。

除了上述例子以外,国际、中国等之类的也屡屡可见,如国际医学(原名开元投资)、视觉中国(原名远东股份)、智慧能源(原名远东电缆),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也将合并为中国中。此外,“神州”一词也不新鲜,*ST太光早已改头换面更名为神州信息。

这些更名一方面确实与业务转型有关,另一方面或多或少有迎合市场概念之意。事实上,这些公司在更名前后其股价大都有一波上涨行情。不过,这样的行情能走多远,最终还是需要业绩来支撑,毕竟概念的炒作总是喜新厌旧。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神州 ST股 业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