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罗牛山2014年主业低迷 靠卖股权扭转收益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罗牛山(000735)2月11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由于去年行情周期不景气且遭受台风灾害,业内对公司的业务情况已经有下滑预期。年报显示,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0581.7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1.91%;营业成本85723.6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8.30%;利润总额89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48%;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098.7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6.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0482.7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6

中证网讯 罗牛山(000735)2月11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由于去年行情周期不景气且遭受台风灾害,业内对公司的业务情况已经有下滑预期。年报显示,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0581.7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1.91%;营业成本85723.6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8.30%;利润总额89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48%;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098.7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6.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0482.7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62.84%。与2013年相比,公司的整体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司出售股票及股权转让获得收益。

罗牛山目前的主业包括生猪养猪以及肉食品加工、教育、房地产、环保等。其中养殖和房地产业务由于周期原因给公司业绩造成的拖累不容小觑。年报显示,公司畜牧养殖业生产量较上年减少44.66%、库存量较上年减少-49.52%,主要是关停养殖场所致;房地产业库存面积较上年减少65.85%,主要原因是本期结转部分满足条件的房地产收入、成本。

公司目前对2015年主营业务所面临的市场环境不报以多大信息,但是年报显示,罗牛山目前持有不少热点板块的股票,其中包括农业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腾信股份等多个上市公司,合计为2100万股左右,这些投资目前来看已经给罗牛山带来了客观的账面浮赢,由于都属于交易性金融资产,也给公司未来的业绩调节做好了准备。 (傅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普通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