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丽家族拟孵化旗下资产独立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月11日,华丽家族董事长林立新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一系列资本运作,公司已从房地产公司转型为投资控股公司。公司大股东南江集团未来或继续增持股份并将集团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南江集团总裁王栋则表示,未来五年在合适的时机将华丽家族培育的三个科技集团独立上市。

□本部记者 傅嘉

2月11日,华丽家族董事长林立新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一系列资本运作,公司已从房地产公司转型为投资控股公司。公司大股东南江集团未来或继续增持股份并将集团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南江集团总裁王栋则表示,未来五年在合适的时机将华丽家族培育的三个科技集团独立上市。

剔除房地产业务

2014年四季度,华丽家族宣布剔除房地产开发和相关所有业务,新增股权投资业务,并保留实业投资、投资咨询及管理业务,公司着手“去房化”战略。王栋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2015年华丽家族将完成增发融资,华丽家族向南江集团定向增发融资25亿元后,股本将扩展到20亿股左右。届时,公司旗下将拥有5个业务集团,房地产集团、金融集团、墨烯集团、南江空天科技集团、南江机器人集团。“5个子板块中,规模最小的南江机器人集团净资产也超过5亿元。”

华丽家族的资本运作引发了市场关注,私募大佬徐翔的身影也在背后闪现。公开资料显示,泽熙增煦投资中心以3.67元/股的价格获得9000万股定增股份。目前,泽熙的浮盈已经接近一倍。

2015年1月,华丽家族公告,公司拟再次定增融资,投资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及购买北京墨烯集团资产,大股东南江集团决定认购本次定向增发所发行的全部股份。

王栋表示,本次增发实施后,南江集团通过持有华丽家族30%左右股份实现对华丽家族的控制。未来几年,南江集团还可能增持华丽家族股份。南江集团旗下的优质资产,在时机合适时也将注入华丽家族,南江集团和华丽家族将成为一个投资控股型集团,科技领域投资将是主要业务方向。

对于今年的业务进展,林立新表示,2015年华丽家族旗下墨烯集团会有批量的订单产生和执行;南江空天科技集团的临近空间飞行器将升空试验;南江机器人集团也将向客户交付智能机器人及其应用产品。

转型为投资公司

从房地产企业转型成为投资公司,华丽家族的组织架构将面临调整。王栋透露,华丽家族母公司未来全部人员要控制在几十人规模,精简而高效,设立三个核心部门:企业发展部、财务部、证券部。公司的全部生产人员,都将下沉到各业务集团,华丽家族只对各业务集团的财务指标予以考核,并给予对应的激励机制。

林立新表示,未来5年,华丽家族首先是要把旗下3个科技集团(石墨烯、航空、机器人)培育成熟,并在合适的时机实现这些科技集团的独立上市。华丽家族将利用资本市场,进一步融资增强实力,并择机投资石墨烯相关应用、火箭飞船卫星等航空航天器、机器人核心部件等现有科技集团相关上下游产品。

在房地产领域,对现有的存量土地进行开发销售后,逐步退出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回笼的资金将用于收购南江集团持有的剩余优质资产,实现南江集团的整体上市。

林立新同时透露,在金融领域,华丽家族将择机收购一家利润较好的区域金融机构,作为公司的利润稳定器。在金融层面,公司近期已经开始有所动作。2月10日晚间,华丽家族公告称拟以6.23亿元,收购南江集团全资子公司西藏华孚投资有限公司所持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40%股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上市公司 增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