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价暴跌“砸破”恒泰艾普并购梦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又一家A股公司声称因油价暴跌而放弃此前筹谋已久的并购重组方案。公司称,主要受国内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影响,公司主要盈利产品牙轮钻头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减少,同时,由于产品销售结构的变化,牙轮钻头产品的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

又一家A股公司声称因油价暴跌而放弃此前筹谋已久的并购重组方案。恒泰艾普今日宣布,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以及国内外油公司投资策略调整等因素,导致油服行业短期内发展前景不明朗,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据悉,恒泰艾普2014年10月披露一揽子资产收购方案,标的资产均围绕石油服务产业链展开。其中,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阿派斯油藏技术(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新疆新生代石油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并由美国子公司EPT通过现金购买美国阿派斯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资产对价合计8.45亿元。

2014年11月3日,上述方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于当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不过,2015年1月16日,公司接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本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

恒泰艾普表示,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以及国内外油公司投资策略调整等因素,导致油服行业短期内发展前景不明朗,标的公司未来的稳定经营和业绩增长具有一定不确定性。为兼顾各方利益,决定终止履行本次与恒泰艾普的股权转让交易。同时,美国阿派斯经股东会审议后决定终止履行本次与EPT的股权转让交易,并决定终止本次重组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重组的相关申请文件。

事实上,这并不是近期首例因油价大跌而流产的重组。此前,金叶珠宝就因国际油价下跌,决定终止高达57亿元的油田定增收购方案。此前2014年4月30日,金叶珠宝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11.9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4.75亿股A股股票,募集总额不超过56.9亿元,用于收购美国一家名为ERG资源公司的石油公司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国际油价持续重挫,使得油气开采及油服行业持续走低。从恒泰艾普2014年的业绩预告可以看出,受国际石油环境影响,以及石油价格下跌,油服行业整体受冲击,导致公司经营业绩下滑公司,预计全年盈利7881.17万元至1.0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至40%。

而从事石油钻采设备及配件、石油钻采工具及配件的江钻股份2014年业绩亦有所下滑。公司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6.58亿元,同比下滑11.26%;净利润7186万元,同比下滑30.76%。公司称,主要受国内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影响,公司主要盈利产品牙轮钻头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减少,同时,由于产品销售结构的变化,牙轮钻头产品的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恒泰 艾普 暴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