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苑知道:Apple Watcn即将面市 关注相关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Q:Apple Watcn即将面市,产业链产能紧张,哪些股值得关注?

Q: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新局”,哪些股值得关注?

A:今年上海将继续加快企业集团整体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目前在上海国企中,有相关预期的公司主要有:华谊集团、纺织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建工集团等等。华谊集团整体上市工作已经开展,集团已经在2014年末形成资产证券化方案框架,并确定了相关的时间节点。双钱股份(600623)已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华谊集团核心资产,但标的资产范围尚未最终确定。目前信息显示,在核心资产上市的途径上,华谊集团仍有多种选择,三爱富(600636)和氯碱化工(600618)预计将承接公司部分核心资产。纺织集团整体上市框架显露,申达股份(600626)主攻产业用纺织品和外贸等;龙头股份(600630)主攻时尚产业和纺织品牌发展等,两者整合在业务架构、人事组织等方面阻力较小。上海电气集团近期拟剥离亏损公司上海电缆厂,集团已明确争取在3-5年的时间内实现整体上市,以上海电气(601727)为整体上市平台,使优势资源向上海电气集中。尽管公司内部多次否认,上海建工集团的整体上市仍可期待,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隧道股份(600820)在业务架构上与集团资产契合度高。(股票套牢怎么办?去财苑知道问问小伙伴们吧,立即提问)

Q: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有望于近期上报常委会,利好哪些股?

A:相比于水污染和大气污染的治理,土壤污染和修复市场还处在一个封冻的环境中,新环保法对于土壤污染提出了更为细化的要求,涉及重污染企业迁出后的土地修复责任问题。未来政策上的红利进一步释放,土壤污染保护及土地污染修复行业有望在政策支持下迎来较好的发展空间。永清环保(300187)在2014年年底表示,土壤修复是公司未来重点拓展的业务板块;铁汉生态(300197)2014年生态修复工程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27.8%;东江环保(002672)正进一步加大土壤修复领域投资力度。

Q:Apple Watcn即将面市,产业链产能紧张,哪些股值得关注?

A:目前Apple Watch已进入备货冲刺期,产业链企业订单饱满,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已使产能处于持续紧张状态。A股上市公司中,立讯精密(002475)是Apple Watch无线充电模组前期独家供应商,机构预计2015年单此产品将为公司带来超过10亿元的营收规模;胜利精密(002426)是产销规模最大的紧密机构模组制造商之一,公司拟收购的富强科技已是Apple watch的核心检测以及组装设备供应商,产品占据Watch单条自动组装线价值的30%至40%;环旭电子(601213)已经成为苹果的战略供应商,已公布的1月份营收大幅增长。

Q:商务部提多重政策支持农产品电商,行业发展潜力大,可关注哪些股?

A:近年电商行业发展迅速,但在农产品领域,网购渗透率仅相当于服装、数码产品的十分之一,被视为电子商务的最后一块沃土。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也提出,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支持企业参与涉农电商平台建设。公司方面,农产品(000061)的前海农交所计划发展为全球性农业交易服务平台;辉丰股份(002496)的农一网今年计划发展2000家县域工作站;诺普信(002215)拟定增投向O2O农资大平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整体上市 三爱富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