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价暴跌恒泰艾普叫停海外收购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报道:油价连续下跌,砸坏了不少人的如意算盘。昨日,恒泰艾普(300157)发布公告称,因受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影响,将终止收购海外油服资产。截至昨日收盘,恒泰艾普收报11.89元,跌幅为3.80%。

恒泰艾普日K线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报道:油价连续下跌,砸坏了不少人的如意算盘。昨日,恒泰艾普(300157)发布公告称,因受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影响,将终止收购海外油服资产。截至昨日收盘,恒泰艾普收报11.89元,跌幅为3.80%。

终止海外收购案

从去年7月起,恒泰艾普便因筹划重大事项向深交所申请停牌。经过3个月的酝酿,于10月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阿派斯油藏100%股权、新疆新生代100%股权,拟由公司子公司 Energy ProspectingTechnologyUSAInc.(以下简称EPT)通过现金购买美国阿派斯100%股权,合计作价8.45亿元。

但在今年1月16日,公司接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本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并于2月9日宣布停牌。

昨日,停牌数日的恒泰艾普复牌,并突然宣布与阿派斯合作终止。受此消息影响,恒泰艾普跌幅达3.80%。

国联证券发布研报称,恒泰艾普在国际油价处于100美元上方时就开始筹划该笔资产收购,之后国际原油暴跌60%,致使整个油服行业景气度大幅下滑。行业环境的急剧恶化,导致油服行业短期内发展前景不明朗,标的公司未来的稳定经营和业绩增长具有一定不确定性,终止此次并购利好于恒泰艾普。

遭油价下跌搅局

根据公告,终止此次重组是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以及国内外油服公司投资策略调整等因素,导致油服行业短期内发展前景不明朗,标的公司未来的稳定经营和业绩增长具有一定不确定性。为兼顾各方利益,阿派斯油藏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经股东会审议后,决定履行相关程序后解除与本公司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补充协议》,终止履行本次与恒泰艾普的股权转让交易。同时,美国阿派斯经股东会审议后决定解除与本公司的子公司EPT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补充协议》,终止履行本次与EPT的股权转让交易。

而从恒泰艾普2014年的业绩预告中也可窥探一二。预告显示,受国际石油环境影响,以及石油价格下跌,油服行业整体受冲击,导致公司经营业绩下滑,预计全年盈利7881.17万元至1.0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至40%。

此前,金叶珠宝也因国际油价下跌,决定终止高达57亿元的油田定增收购方案。去年4月30日,金叶珠宝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11.9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4.75亿股A股股票,募集总额不超过56.9亿元,用于收购美国一家名为ERG资源公司的石油公司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而从事石油钻采设备及配件、石油钻采工具及配件的江钻股份2014年业绩亦有所下滑。公司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6.58亿元,同比下滑11.26%;净利润7186万元,同比下滑30.76%。公司称,主要受国内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影响,公司主要盈利产品牙轮钻头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减少,同时,由于产品销售结构的变化,牙轮钻头产品的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停牌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