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产爆发沪指涨0.96%五连阳 机构:小票股仍是主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节前央行频频“放水”,货币政策宽松需求提升、两会前夕政策维稳预期升温,A股春节红包行情深入推进。周五沪指迎来五连阳,收复3200点关口。在流动性充沛下,权重题材股共舞,创业板指大涨2%再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2月13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节前央行频频“放水”,货币政策宽松需求提升、两会前夕政策维稳预期升温,A股春节红包行情深入推进。周五沪指迎来五连阳,收复3200点关口。在流动性充沛下,权重题材股共舞,创业板指大涨2%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03.83点,涨30.41点,涨幅为0.96%,成交2930亿元;深成指报收11443.0点,涨140.32点,涨幅为1.24%,成交2708亿元。

有机构分析认为,节前几个交易日与节后的行情,预计市场主战场仍会在中小市值个股上。展望3月份,沪指整体以震荡为主,整体仍以3100-3500的区间震荡为主。

资金面,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6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目前降准释放的资金,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投放的资金,两者合并规模已经超过了1.2万亿元。

两融余额仅经历短暂回调后就再度重拾升势。截至2月11日,两融余额今年以来合计增长超过1500亿元。

对于后市,基金依旧看好。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调查报告《2015基金市场发展与政策展望》显示,有85.2%的QFII机构看涨上证综指。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QFII新开立了15个A股账户,这也是QFII连续第37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至此,QFII新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839个。

盘面上,仅证券、保险板块下挫,分别跌0.4%、0.8%。互联网板块领涨升超5%,环境保护、基因概念、网贷概念、电商概念等均涨超3%。房地产板块爆发,收涨近2.7%,钢铁、有色板块均涨超2%。

个股涨停潮涌,收盘55只个股涨停,162只个股涨超5%,韶钢松山龙元建设宏磊股份广电网络等涨幅居前;司尔特东方明珠等跌幅居前。

机构分析认为,主力在节后最后几个交易日大幅拉升,释放了其对节后行情看好的信号。由于春节关系,下周行情仅有两个交易日,而打新资金下周才逐渐解冻,巨额资金回流在两个交易日得不到释放,这或促使节后行情仍有一波小高潮。节前几个交易日与节后的行情,预计市场主战场仍会在中小市值个股上。

申万宏源发布3月份A股投资策略称,展望3月份,上证综指整体以震荡为主,短期内,大盘蓝筹受制于经济基本面的疲弱与监管层对股市加杠杆态度依然审慎,再加上估值偏贵、仓位较高等因素,目前还难以形成持续的“快牛”行情,上证综指整体仍以3100-3500的区间震荡为主。(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震荡 深成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