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机构下周预测:短期依然看好 回档低吸


来源:证券时报网

整体来看,本周市场情绪明显回暖,周五打新资金也开始回流,促使市场情绪高昂;由此,行情的演绎也给了投资者持股过节的信心。不过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警惕,对于近期涨幅偏小的个股则需要更多关注。

钱坤投资:创业板再创新高 短期依然看好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走高,早盘两市高开,开市后快速上行,上证指数在有色,银行、地产股的带动下一度涨幅较大,午后券商股回落,拖累上证指数下滑,创业板午后维持高位震荡,当日创业板收出一根实体中阳线,上证指数是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阳线,两市量能继续放大。

上证指数5连阳,创业板是4连阳,今日仍是创业板走势最强,并且再创了历史新高。上证指数午后出现回落主要是受到了上档均线系统的压制,最高点接近30日均线,收盘处于20日均线下方。而且上证指数今日还留出一个跳空缺口,预计后几日上证指数有回档补缺的可能,虽然3000点底部基本探明,但短期未必能马上启动较强的上攻行情。而后一阶段主战场仍在创业板,如图,从结构上分析,创业板自1月5日1429低点启动了一波主升浪行情,而上周以及前一周的震荡是这个主升浪的第2浪,本周创业板进入了第3浪主升段,是主升浪里的主升段,因此后一阶段仍将是创业板表现更活跃。下周只有2个交易日了,如果大盘出现回档则是进场的机会,昨日本栏有提到牛市里长假后大盘往往会上涨,节前如果出现回档则更有利节后的上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或等回档低吸。

主板一度启动了金融、地产,但午后均回落下来,走势仍不强,这些周期股暂时仍是一种超跌反弹走势,遇到上档均线会有压力,而创业板在不断刷新新高,压力反而小。今日走强的仍是互联网、传媒等,乐视网再度涨停,后市仍建议投资者围绕主流热点来做。

仓位控制:80%左右,节前持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综指 个股 跳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