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宗交易放量也能传利好 重点个股点评


来源:证券时报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量价背离的态势,一方面是上证指数震荡回稳,但另一方面则是成交量持续萎缩,说明市场的买盘力量有所减弱,如此的量价背离,似乎隐含着短线A股面临着新的调整压力。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量价背离的态势,一方面是上证指数震荡回稳,但另一方面则是成交量持续萎缩,说明市场的买盘力量有所减弱,如此的量价背离,似乎隐含着短线A股面临着新的调整压力。

与此同时,大宗交易的成交量也迅速放大,尤其体现在部分上市公司的土豪式大宗交易,东旭光电、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等品种的单笔交易就超过亿元,东旭光电甚至出现了一笔10100万股、总金额为73730万元的大宗交易。从大宗交易平台来看,买入方与卖出方均是机构专用席位,随后的公司公告让卖方华融证券定增1号资管计划现身。由于东旭光电在前期实施过10转增20的股本转增方案,华融证券定增1号资管计划的收益率极佳,因此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寻找对手盘以抛售套现也在情理之中。买入方的机构专用席位可能是看好液晶面板国产化趋势有利于东旭光电的产业发展,所以敢于大手笔接盘。随后该股的日成交未明显放量,也显示出买入方的机构专用席位有着锁仓、中长线投资的意图。

大宗交易的放量行为,的确不能简单地认为会给二级市场股价走势产生较大的压力。一方面是因为大宗交易的卖出方可能是出乎获利丰厚或者出于资产结构调整而出售股份,并不是因为对产业前景感到悲观;另一方面则可能是买入方因为对相关上市公司未来产业前景看好,或者是因为资产配置而愿意大手笔承接筹码,然后锁筹。也就是说,这部分筹码,仅仅是大宗交易平台之间的换手,而不会在二级市场产生换手,这自然对二级市场股价走势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另外,还有不少自然人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筹码,其目的是继续给上市公司以扶持,比如现金等方面的直接扶持,也可能是通过减持获得的现金借给高管等员工进行员工持股计划,乐视网梅泰诺等个股的相关大宗交易信息就是如此。因此,投资者对大宗交易平台的放量情况需要予以相对全面的判断。

重点个股点评

东旭光电(000413):

近年来,平板显示技术和产品正在快速取代具有悠久历史的阴极射线管(CRT)显示技术,国内以传统彩电及配套元器件为主的生产厂家都已经向平板显示行业转型。公司通过生产A型架、溢流砖等液晶玻璃基板的核心部件,积累了相关经验,并开始向液晶玻璃基板行业迈进。目前,公司依托东旭集团技术及装备制造优势,已顺利实现产业转型。未来,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液晶面板的国产化趋势,只是公司总市值较为庞大,股价弹性可能欠缺一些,股价的后续走势尚待进一步观察。

平安银行(000001):

目前银行业虽然面临着同质化竞争,但是平安银行有望脱颖而出。一方面是因为公司的员工激励等在行业内较为领先,另一方面则是公司在互联网金融平台方面走在行业前列。2014年,“橙e网”、“橙子银行”多个创新金融平台陆续推广上线,以打造公司的互联网金融优势;“行E通”正式推出2.0版以及“黄金银行”正式发布,将全面提升公司的金融服务。2015年,平安银行可能是为数不多的仍然能够获得两位数增长的银行,公司股价目前估值较低,可跟踪。

江苏吴中(600200):

公司确立了以医药为核心主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为重点发展产业的主业布局。公司控股98%的子公司医药集团是国家火炬计划吴中医药产业基地的龙头骨干企业,目前公司有在研项目18项,拥有有效专利29个,已有一个国家一类新药来氟米特。另外,公司共有全资和控股企业9家。公司正集中优势资源向生物制药方向倾斜,计划逐步把生物制药打造成为公司的核心主导产业。随着新品推出,公司业绩有望出现向上拐点,中长线的走势尚可期待。 (作者单位:金百临咨询)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大宗交易 来氟米特 重点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