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邦国际进军再保险 引爆互联网金融新热点


来源:美通社

深圳2015年2月15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金融无疑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关键词之一,众筹、P2P、第三方支付、大数据金融等等概念层出不穷,资本市场更是对此青睐有加并投以了热切的关注。2月13日,在羊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腾邦国际 (股票代码:300178)联合另外6家公司共同为资本市场掷下了一枚重磅消息,宣布合资开设再保险公司。腾邦国际拟出资3亿元,股权占比10%,其他发起人有前海金控、中国邮政、致远投资、爱仕达、七匹狼和启天控股。公告一出,各大证券公司纷纷进行解读,“再保险”这一新概念瞬间引起了大

深圳2015年2月15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金融无疑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关键词之一,众筹、P2P、第三方支付、大数据金融等等概念层出不穷,资本市场更是对此青睐有加并投以了热切的关注。2月13日,在羊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腾邦国际 (股票代码:300178)联合另外6家公司共同为资本市场掷下了一枚重磅消息,宣布合资开设再保险公司。腾邦国际拟出资3亿元,股权占比10%,其他发起人有前海金控、中国邮政、致远投资、爱仕达七匹狼和启天控股。公告一出,各大证券公司纷纷进行解读,“再保险”这一新概念瞬间引起了大众的关注,腾邦国际股票当天开市仅半小时便涨停,充分反映了投资者对这一互联网金融新概念的强烈认可。

“再保险”一词属于专业领域,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还比较陌生,而事实上,再保险业务已经成为了国家保险市场发展的重点之一。再保险,即保险的保险,指保险人将自己所承担的保险责任,部分地转嫁给其他保险人承保的业务。我国再保险业务起步较晚,目前仅中再一家本土再保险公司,但根据保险新“国十条”的目标推算,2020年我国再保险市场空间将达到3365亿元,相对目前至少2.3倍的发展空间,拥有极大潜力。根据政策要求,我国将深化再保险监管制度改革,加快再保险市场发展,培育和发展再保险市场主体。此次腾邦国际与多家优秀公司参与设立的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打破了再保险市场单一格局的同时,也有望分享深圳前海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政策红利。

腾邦国际从传统的商旅业务起家,自2011年上市以来开始围绕产业基础孵化互联网金融业务,陆续建立了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P2P网贷品牌,均获得了超出预期的出色表现,2015年强势进军保险业务,更选择了再保险这一新概念切入,充分体现了其在市场把握上具备精准的前瞻性。再保险产业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以及很高的进入壁垒,腾邦国际无疑将凭此增加一大盈利点,充分实现此次投资本身的价值。除此之外,腾邦国际将通过再保险业务,深化与保险公司的关系,直接进入产业链核心,为未来踏足保险经纪领域提供潜在支持,积累强大的保险资源,同时亦为后续开展新的旅游金融业务建立基础。

腾邦国际自上市开始的第一个三年,重点发展商旅市场的全国布局,在机票业务建立了稳固的龙头地位。去年9月,以收购欣欣旅游为里程碑,腾邦国际用极其漂亮的姿态开启了第二个三年规划,“大旅游×互联网×金融”战略将成为其未来发展的风向标。进军再保险业务,标志着腾邦国际金融板块的全面开拓,放眼全国,腾邦国际是目前拥有互联网金融牌照最全、同时最具成长潜力的公司之一,借着互联网金融的东风,加上稳固的产业基础,腾邦国际的未来值得翘首以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险 保险人 保险业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