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筑装饰行业:抓住有估值弹性的品种


来源: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工程板块业绩增速较快,装饰园林净利润增速放缓。(2)预计业绩增速在20%~30%之间的公司:普邦园林(30%)、江河创建(30%)、宝鹰股份(26%)、中国海诚(25%)、中工国际(24%)、金螳螂(21%)、中材国际(20%)。

国际工程板块业绩增速较快,装饰园林净利润增速放缓。预计子板块2014年全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国际工程承包24%、水利工程20%、公装15%、钢结构15%、铁路建设14%、房屋工程14%、城轨建设12%、路桥施工9%、化学工程9%、园林3%。预计子板块4Q14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国际工程承包52%、水利工程38%、城轨建设25%、铁路建设24%、化学工程22%、园林-1%、公装-7%、房屋工程-7%、路桥施工-13%。

除已披露14年年报业绩的广田股份(2%)、中工国际(21%)、中国海诚(25%)、岭南园林(20%)、三维工程(27%)和浦东建设(-39%)外,预计部分重点公司2014年年报业绩情况如下,更多公司的预测可见表1:(1)预计业绩增速30%以上的公司:蒙草抗旱(55%)、葛洲坝(50%)、北方国际(45%)、新疆城建(40%)、中国中冶(34%)、苏交科(33%)。

(2)预计业绩增速在20%~30%之间的公司:普邦园林(30%)、江河创建(30%)、宝鹰股份(26%)、中国海诚(25%)、中工国际(24%)、金螳螂(21%)、中材国际(20%)。

(3)预计业绩增速在0%~20%之间的公司:棕榈园林(18%)、亚厦股份(16%)、东易日盛(15%)、中国铁建(15%)、中国中铁(15%)、精工钢构(15%)、中国建筑(14%)、隧道股份(12%)、洪涛股份(12%)、东华科技(10%)、中国交建(10%)、中国电建(10%)、中国化学(8%)、围海股份(2%)、铁汉生态(0%)。

(4)预计业绩负增长的公司:鸿路钢构(-10%)、东方园林(-20%)、瑞和股份(-35%)等。

投资建议:我们在去年11月发的年度策略标题是《聚焦大趋势,迎估值提升》,在首页核心观点中提出15年建筑股要超配,要超配一带一路,互联网家装,以及国企改革,在11、12月选出“四建一铁“并强烈推荐,在今年1月初推荐装饰板块,并独家挖掘东易日盛与洪涛股份。回头看这些都对了,这里面不管运气的成分有多少,四年多扎实研究的积累都给了我们很大帮助。

目前我们仍是这样的观点,要寻找估值有弹性的品种,估值弹性来自国家战略的变革和行业变革。这次年报不少公司下调了业绩区间,但可喜的是,业绩压力只会让他们对转型的态度更坚定!互联网家装主线:龙头是金螳螂,目前预期差较大的是亚厦股份、洪涛股份,未来几年市值弹性最大的是东易日盛,主业业绩风险释放最充分新业务能带来市值弹性较大的是广田股份等。

一带一路主线:中工国际持续推荐,该主题下业绩弹性最大的好公司,还有”零排放“技术优势在工业污水环保要求提标后将凸显,“四建一铁“需要考虑估值和流动性情况。

[责任编辑:zhanghl]

标签:年报业绩 普邦 行业变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