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概念领涨 基金多路挖掘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互联网已经全面渗透到经济生活的各个角落,资本加速追涨相关板块个股。表现较好的基金还有宝盈新价值混合、国联安优选行业、易方达新兴成长和易方达科讯股票,以及银河基金旗下的银河主题和银河行业基金。

○编辑 长弓 谷子

互联网已经全面渗透到经济生活的各个角落,资本加速追涨相关板块个股。昨天,传媒B涨停,信息B收盘涨幅9.28%,TMT中证B涨幅8.55%,消费B涨幅7.56%,互联网B涨幅6.84%。

个股方面,昨天四维图新广电网络顺网科技乐视网、东方网力、用友网络等十余个“触网”股涨停。

自从智能手机普及后,网络在提高传统行业效率方面作用日渐扩散。商务部昨天发布的数据充分说明了上述趋势。1月份,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环比下降4.7%。不过,网络销售发展迅猛。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1月份网络零售同比增长37.4%,增速较上月加快6.3个百分点。传统零售业态中,除超市销售与上月基本持平外,百货店、专业点、购物中心环比均有所下降。

与互联网相关的硬件设备增速远超平均水平。商务部称,信息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发展推进了通讯类商品更新换代和消费需求的增长。数据显示,1月份通讯器材销售额同比增长16.2%,增幅较上月加快5.8个百分点。

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共有11只基金年内总回报超过30%,其中富国低碳环保股票基金年内回报高达43.13%,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基金以35.23%的年内回报紧随其后,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以34.10%的年内回报位居第三名。表现较好的基金还有宝盈新价值混合、国联安优选行业、易方达新兴成长和易方达科讯股票,以及银河基金旗下的银河主题和银河行业基金。

从上述绩优基金表现看,共同的特征是新兴产业主题,但是贯穿其中的主线是互联网。以汇添富移动互联为例,该基金重仓的万达信息上海钢联同花顺、安硕信息和恒生电子,年内均大幅飙涨。银河主题基金重仓股卫宁软件、万达信息、飞利信数字政通的年内表现均非常抢眼,让基金的净值飙涨。

透过上述绩优基金重仓股可以看出,基金对于互联网的掘金点,主要可以分为几个方面:首先是互联网金融,不管是金融平台的东方财富、同花顺,还是交易软件的恒生电子、金证股份和赢时胜,都吸引基金抱团入驻;其次是智能医疗板块,万达信息、卫宁软件等都受到基金的热捧,从最近一段时间疯狂上涨的宜华健康、运盛实业来看,积极转型为医疗服务的公司受到资金追捧;最后是供应链金融,不管是做大宗交易平台供应链的生意宝,还是做消费品供应链的怡亚通,以及要做煤炭行业供应链金融瑞茂通,还有房地产领域供应链金融的三六五网,均受到资金追捧。

据沪上某基金研究员表示,互联网金融将在今年全面爆发,随着余额宝带来的互联网金融浪潮的爆发,今年将渗透到各行各业,尤其是供应链金融、互联网保险、P2P网贷等都将迎来大爆发,其中供应链金融受到追捧的逻辑在于,掌握了上下游企业的上市公司的信用信息,可以轻而易举地通过建立P2P平台切入,从而受到资金追捧。

在南方某业内人士看来,今年将是P2P 网络贷款的爆发之年,行业也将加剧分化,拥有上市公司背景的公司,由于更好的品牌效应,会取得明显优势,从用友网络、熊猫烟花、绵世股份等多家切入P2P网络贷款的上市公司旗下平台看,尽管上线时间不算太长,但已跻身行业第一梯队行列。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互联网 基金表现 基金研究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