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只新股今日扎堆上市 唐德影视格外受关注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董亮)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又迎来了14位新成员,而在今日的首秀过程中,唐德影视因为拥有众多明星股东而格外受到市场的关注,诸如范冰冰、赵薇等明星大腕身价更是将暴增数千万元。

按照监管层的发行安排,唐德影视、木林森等14只新股将在今日扎堆发行。“节前两个交易日共有17只新股上市,监管层明显是利用节前市场做多氛围浓厚的优势加大了新股的消化比例。”北京一位私募人士如是说。而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今日上市的14只新股发行市盈率大部分在22倍左右,远低于其所处行业的市盈率水平。以今日14只新股中发行价格最高的唐德影视为例,其发行价22.83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22.96倍,而其所处的行业平均市盈率为63.53倍。“目前新股发行价格普遍偏低,而市场炒新热情依然浓厚,因而在上市首日预计14只新股秒停无悬念。”华泰证券一位分析师如是说。

作为近期热播电视剧《武媚娘传奇》的制作方,唐德影视因为拥有众多明星股东而备受市场关注。公开资料显示,唐德影视前十位自然人股东中有范冰冰、赵薇、张丰毅、霍建起等明星股东,其中,范冰冰持有约129万股,赵薇持有117万股,张丰毅持有57万股,导演霍建起持有44.99万股。就今日而言,唐德影视涨停价格约为32.88元/股,因而在上市首个交易日,范冰冰等明星股东的持股市值将分别达到4242万元、3847万元、1874万元和1479万元。

若按照唐德影视上市后行业平均市盈率计算,其股价将达到64元,而上述明星股东的持股市值也将分别达到8256万元、7488万元、3648万元、2879万元。据了解,范冰冰、赵薇是在2011年4月唐德影视增资扩股时进入的,每股成本约为2.3元,因而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她们的投资收益可能将超过26倍。而扣除当时入股成本后,范冰冰与赵薇身价将分别增长7959万元和7219万元。在南方一位基金经理看来,目前影视类公司在二级市场属于投资热点,加之明星持股效应,公司股价可能在达到行业平均市盈率水平后继续上涨。而相对应的明星股东们的持股收益将可能比预期的更大。不过,该基金经理也表示,后期公司股价的走势主要还是要看公司的业绩增长情况。

实际上,近期靠参股公司上市而暴赚的明星还有很多。公开资料显示,孙俪在2012年以914.4万元入股海润影视,而在去年12月24日,证监会审核通过了申科股份与海润影视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一旦海润影视借壳成功,孙俪将持有*ST申科701.62万股股份,若按昨日20.67元/股计算,其持股市值将达到1.45亿元,是此前入股资金的15.8倍。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