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四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本周国内外物联网领域动作频出,国际方面,英国ARM公司收购了物联网安全软件公司,表明了加强物联网安全的重要性;法国物联网创业公司Sigfox获得1亿欧元融资,力求打造全球性物联网新网络。国内方面,邦讯技术与盛世景设立移动物联网产业并购基金;汉威电子联手风向标,有望在智能传感设备接入等领域形成技术和资源等优势互补;永泰能源拟斥30亿元投资布局物联网,寻找新的业务发展空间和利润增长点。物联网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吸引了大量国内外企业的关注。

计算机行业周报:微软收购日历应用,企业互联网领域再出手

类别:行业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微软收购日历应用,企业互联网领域再出手。

微软本周收购手机日历应用开发商Sunrise,此次收购和去年12月对Acompli的收购,以及近期针对Windows 10触屏优化的Office应用,都展示了微软重新思考办公应用的雄心。Sunrise的功能更加强大,因此完全有理由整合到Outlook应用中。此次收购也是微软跨平台办公战略,和深化企业互联网布局的一部分,微软还希望拓展其移动版Office套件的触角。

2、国内外物联网产业欣欣向荣。

本周国内外物联网领域动作频出,国际方面,英国ARM公司收购了物联网安全软件公司,表明了加强物联网安全的重要性;法国物联网创业公司Sigfox获得1亿欧元融资,力求打造全球性物联网新网络。国内方面,邦讯技术盛世景设立移动物联网产业并购基金;汉威电子联手风向标,有望在智能传感设备接入等领域形成技术和资源等优势互补;永泰能源拟斥30亿元投资布局物联网,寻找新的业务发展空间和利润增长点。物联网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吸引了大量国内外企业的关注。

3、互联网金融板块继续发力。

本周,马云携公司高管,受邀前往证监会作互联网金融主题报告,同时,央行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对互联网金融给出明确的肯定态度,随着央行对互联网金融呈现更加积极鼓励的态度,互联网金融概念更受市场青睐,恒生电子同花顺金证股份、安硕信息等大幅上涨。本周,海隆软件拟定增不超过48亿,用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相关项目的投入,公司从软件行业进一步进入互联网行业,互联网金融迎来新的竞争者。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4.16%,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7.10%,保持了进入2015年以来的增长势头,全年已累计上涨33.4%。

我们重点关注基础软件国产替代、企业级移动互联网、征信、现代农业、金融IT等5大机会点。继续推荐推荐企业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用友软件(600588)、鼎捷软件(300378);征信及金融IT领域的恒生电子(600570)、神州信息(000555)、银之杰(300085)、安硕信息(300380)、赢时胜(300377);基础软件领域中科曙光(603019)、东方通(300379)、太极股份(002368).

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行业信息化增速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方通 股份 证监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