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泰艾普入选中关村50指数 技术创新奠基高成长


来源: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26日从恒泰艾普获悉,公司近日入选中关村50指数,同时因技术创新能力突出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技术创新正在成为恒泰艾普高速成长的保障和基石。

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26日从恒泰艾普获悉,公司近日入选中关村50指数,同时因技术创新能力突出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技术创新正在成为恒泰艾普高速成长的保障和基石。

中关村50指数,是全国第一个以科技园区上市公司为样本编制的股票指数系列之一。该指数系列2月5日正式发布。据介绍,中关村A股50指数定位于表征中关村可投资市值规模大、股票流动性好的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突出指数的可投资功能。根据模拟测试,截至2015年1月30日,中关村50指数的累积收益率为178.18%,比沪深300指数的收益率(88.94%)高出89.24个百分点。

入选中关村50指数的上市公司需要具有一定市值规模,同时又具有较高的成长性。恒泰艾普过去三年,营业收入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高于20%。此外,为快速拓展新的业务板块,恒泰艾普充分借力资本市场的融资优势,成功完成了对一系列行业内优秀的服务公司的并购,为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打开空间。

同时,恒泰艾普于近日正式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公司已经获得了“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资质”、“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2013年中关村TOP100高成长奖励。公司的“数字地震波实验室”也获得2013年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荣誉;“油气藏勘探数据处理和开发北京市工程实验室”通过北京市发改委竣工验收。

恒泰艾普在油田勘探开发技术研究、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和石油勘探设备制造三个领域具有核心技术竞争力,在油田勘探开发技术行业成功打破国外公司的垄断,初步奠定了综合型油气技术服务公司地位。比如在在油气藏开发工程方面,恒泰艾普完成了基于EPoffice平台开发的新一代的、地质建模和数模软件LandOne、世界领先的裂缝型油藏建模和数模软件LandFrac的主体工程。软件在解决裂缝型等非常规油气藏难题方面展现了世界领先的技术优势。

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恒泰艾普(母公司)共拥有116项软件著作权,9项发明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净利润 艾普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